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思明快报> 本地快讯 > 正文

思明区党建红色联盟让楼宇商圈“万象更新”

2019-05-20 15:49:41李隽斌 刘少敏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建联盟

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为发挥党建核心引领功能,梧村街道积极推动成立了华润万象城楼宇党建联盟,首批吸纳了华润置地、邮电广通、中闽百汇等10家成员单位。街道探索出以“多元融合、万象更新”为主线的“万众一新”党建工作法,实现党建主体融合、资源融合、服务融合,用多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共建和谐高端商圈。下一步,将着力打造由党建长廊、红色驿站、党建功能区“三位一体”的华润万象城楼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探索建立“五共工作机制”、建设“五个特色平台”,打造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互促共赢的城市中心新兴高端综合体。

活动现场,10位来自华润万象城“诚信联盟”商家代表上台做出诚信承诺,他们将为营造诚实、守信、自律、和谐的社会信用环境而努力,让诚信为本成为万象城一张闪亮名片。“诚信联盟”代表王梓说:“相信有更多更优质的商家,在楼宇党建联盟的引领下入驻万象城,并从党建活动中受益。”

以点带面

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是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课题。梧村街道以楼宇党建为例推动资源整合,与职能部门在党建工作上“拧成一股绳,汇聚一股力”,不仅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所需、困难所在,尽全力出实招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党建组合拳,按下企业发展快进键。我们始终强调以服务为重点推动党建功能提升,以资源为保障确保党群服务顺畅,实现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互促共赢。” 梧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春玲表示,当前,梧村街道进一步提高党建引领能力,凝聚、盘活一切资源,倾情、倾智、倾力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一流人才在梧村街道这片热土上逐梦、圆梦。

精准对接

以问题为导向满足企业所需所盼

在楼宇党建的探索中,梧村街道注重发挥楼宇集群优势,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使“党建抓实了也是营商环境”成为现实。这其中,街道党务工作者很好发挥了纽带作用。

梧村街道把加强楼宇党的建设、推动楼宇自治共治、优化楼宇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了体制机制、组织设置、阵地建设等的顶层设计。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人才有什么个性化的需求?党建工作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街道党务工作者主动思考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走访的过程中,主动了解企业和人才的信息,企业要了解减税降费的措施,他们就联系税务局开展政策解读讲座;员工要参与社会活动,他们就做好对接,通过资源共享平台满足企业所需。

一栋楼宇就是一个平台,一栋楼宇就是一个聚宝盆。梧村街道着力打造楼宇党建典型,紧扣党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继续因地制宜、因企施策,根据楼宇自身的特色和员工特点,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党建活动,并凝聚街道、部门合力,把政治引领、精细服务在楼宇做实做细,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融合互动,共驻共建,在新时代下,华润万象城这幢崭新楼宇的党建工作将引领新航向、新发展。

深度解读

服务进楼宇

企业享便捷

思明区健全党建服务机制,提升实效促发展

今年以来,思明区委坚持探索创新楼宇服务模式,健全党建服务机制、优化党建活动载体、提升党建服务实效,带动全区17个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将贴心便民的服务项目送进楼宇,推动优质服务落地见效。除了之前已经公布的“工青妇加油站”、区税务局“红税直播间”两个项目,18日上午,在华润万象城楼宇党建联盟启动仪式的现场,思明区公布了第二批职能部门“服务进楼宇”项目。

楼宇党建工作是思明区加强城市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思明区有关职能部门‘服务进楼宇’项目的发布,是全市楼宇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的又一生动例证。”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思明区楼宇党建工作,把“真正服务企业、真正服务党员、真正服务群众”作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有效串联起党政资源和楼宇需求,优化楼宇营商和人才发展环境,营造了全区上下支持推动楼宇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思明区人社局、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思明公安分局依次上台展示“服务进楼宇”项目。思明区人社局副局长郑勇明向记者介绍道,“人社阳光先锋号”是“下单式”服务,由党群服务中心收集数据,再由服务队接“单”靠前服务,为楼宇为企业办事打开透明、公开、便利化的大门。“我们推出文化传承面对面项目,希望能让年轻人零距离接触非遗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银芳说道。思明公安分局推出的“警民联动,平安进驻”项目,通过进楼宇开展扫黑除恶、平安三率等定向宣传,提供户籍和居住证办理等业务咨询,组建兼(专)职巡防队伍,开展日常宣传、巡逻、邻里守望等群防工作。

除此之外,思明区委宣传部的“礼赞新中国我说幸福思明”宣讲进楼宇项目、思明区委统战部“智慧公益服务”等10个服务项目也在现场公布,共同为楼宇企业及职工提供成长提升、健康文化等多元服务。

链接

梧村街道:

党员“净走”

守护城市文明

华润万象城楼宇党建联盟刚成立就行动起来,化身为城市文明的“守护者”。19日上午,梧村街道携手厦门万象城党支部,在华润万象城周边开展以“文明梧村因你而美”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厦门万象城党支部成员100多人上街“净走”,大家分组行动,在万象城、金榜山社区及东坪社区周边捡拾烟头、摆正共享单车和劝导“门前三包”。

用脚步丈量一座城的宽广,用实干装点一座城的美好。梧村街道通过开展常态化“净走”活动,用实际行动化身为城市文明的“守护者”和“美颜师”,不断发动居民、商家参与,切切实实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一分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