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湖里区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暨疏散演练活动

2019-05-10 1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广大居民应对防空袭的防范意识,推动普及科学减灾常识,5月10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11家相关单位、8支人防专业队、1支民兵应急队和近3000名辖区居民,在金山街道湖边社区开展了2019年度“5.10”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

 群众在烟雾中有序进入地下室进行隐蔽。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东南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 通讯员 黄晓霞)为提高广大居民应对防空袭的防范意识,推动普及科学减灾常识,5月10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11家相关单位、8支人防专业队、1支民兵应急队和近3000名辖区居民,在金山街道湖边社区开展了2019年度“5.10”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

湖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充贺,区人武部部长刘如山,区建设局局长、区人防办主任郭晓平,区建设局调研员施天来,金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聂保太,以及金山街道各社区的人防分管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了观摩。

近3000名参演人员疏散有序

下午15时,随着演练上空凌厉的三声空袭预先警报声响起,在现场5名引导人员的带领下,近3000名参演人员快速进入五个指定的地域进行集结。紧接着,随着长6秒、短6秒的防空警报声再次响起,集结完毕的人员开始从五处疏散通道向防空地下室转移,有序进入湖边社区A区保障房的地下室进行隐蔽。

随后,现场还进行了防空袭解除的演练,整个参演过程历时30多分钟。演习中组织了抢险抢修队、“120”受伤人员医疗救护、高层消防救援、民兵救援巡逻、电梯受困人员救援、清障应急等6支人防专业队近400人同时开展演练。另外,演习还出动技术保障人员100多名,动用各种特种车辆5辆,各类设备1000多套,其中逃生装置就动用了100多套。

此次演练是实战背景逼真,在社区房屋高层、广场、人行通道、电梯等地方,同时展开筹划决策、预警报知、疏散隐蔽、消除空袭后果等科目的演练,其中,筹划决策和预警报告是首次列入演练。

此次还利用烟雾弹、红外望远镜观测等手段对空袭兵器进行干扰,对敌情进行判断,强化了防空袭效果。参演人员演练过程中,参演群众等都能听从指挥,疏散有序,以较快的速度撤离到防空地下室,社会组织到位,保障有力,确保了演练的成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