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厦门同安区启动“文化进公园”活动 总场次达180场

2019-05-02 07:39:54吴耀东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化活动多姿多彩

文化进公园 热闹一整年

同安区启动以“兴文化·展形象”为主题的“文化进公园”活动

昨天下午,祥平街道在雪樵公园举办民俗文化专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观看。(陈积景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耀东 通讯员 郑素描)文化进公园,热闹一整年。“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同安区启动以“兴文化·展形象”为主题的2019年同安区“文化进公园”活动,将在同安新老城区的4个公园和滨海旅游浪漫线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主题活动,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本次活动将从5月持续到12月,演出总场次达180场。据悉,该活动为同安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昨日,祥平街道在雪樵公园举行了民俗文化专场活动。今日,大同街道在文笔塔公园举行的活动也将上演,有兴趣的市民,不妨一起到这个“文化味儿”满满的公园感受文化大餐吧!

好戏连台 市民纷纷点赞

4月30日上午,同安文体中心广场热闹非凡——2019年同安区文化进公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数百名周边居民被吸引了过来。

活动在激昂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场,由吕实力芗剧团、竹坝南洋艺术团、金秋艺术团等同安本土知名文化团体带来的戏曲表演《戏曲神韵》、南洋舞蹈《星星索》、民俗舞蹈《车鼓弄》等节目,展示了同安区的文化特色,《我和我的祖国》《共圆中国梦》等歌舞表演更是唱出了广大市民心中的爱国情。

“远远地就看到演员们在舞台上排练热身,我们就迫不及待占了个位置。”住在附近金利蓝湾小区的市民郑传付等人看得津津有味。他说,同安的文化活动很多,让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听说接下来还有很多场,我一定要争取场场都看。”

启动仪式之后即迎来了“五一”假期,两场活动将在这个假期先后上演。昨天下午,云消雨停,祥平街道在春节前刚建成的同安区雪樵公园举办了民俗文化专场活动,由该街道辖区内的文化团体带来的宋江阵、腰鼓、五祖鹤阳拳、街舞、车鼓弄等节目吸引了许多居民的观看。今天下午4点半,大同街道将在新建成不久的文笔塔公园举行南音专场演出。

遍地开花 全年活动180场

文化进公园,这样的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接下来,在同安老城区的文笔塔公园、雪樵公园、苏颂公园、双溪公园和同安新城的滨海旅游浪漫线,每周都将举行类似的文化活动,总共180场次。

同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岚岚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去年,同安区精心组织的百姓大舞台活动,共举办各类演出35场,累计组织演员1000多人次,累计观众近10万人次,进一步掀起了文化热潮,有效地促进了该区文化事业发展,推动该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继续全面挖掘同安区传统文化资源,弘扬传统文化,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同安区决定举办以“兴文化·展形象”为主题的2019年文化进公园活动,打造又一区级文化活动品牌,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今年的文化进公园活动将由大同街道、祥平街道、西柯镇分别在辖区的文笔塔公园、雪樵公园、苏颂公园、双溪公园内及滨海旅游浪漫线举办,以文艺汇演、路演、DIY体验等多种形式,每周开展民俗、歌舞、器乐、运动、美食等不同主题的活动,充分体现同安文化特色和城市品位,多层次、全方位为群众开展文化服务,让广大人民享受该区文化发展成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