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聚焦三大领域 厦门翔安区第二季度20个项目开工

2019-04-26 07:54:36陈晓青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总投资293.3亿元聚焦三大领域

翔安区第二季度20个项目开工,其中包括翔安首家五星级酒店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余庆东 谭浩然)昨日上午,施工现场烈日炎炎,厦门翔安区2019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数字经济产业园悦华酒店开工仪式正式启动。2019年第二季度,翔安区计划开工、建成项目共27个,总投资317.68亿元。

【第二季度】

集中开工聚焦三大领域

据了解,第二季度计划开工、建成的27个项目中,计划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29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77亿元;计划建成项目7个,总投资24.33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重点聚焦三大领域:产业发展领域项目6个,总投资3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12亿元,包括厦门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园项目、恒欣达二期项目工程、麦克奥迪光电工业园二期、数字经济产业园悦华酒店项目、中国移动厦门翔安分公司生产调度楼项目等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共计9个,总投资22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55亿元,包括第二东通道工程、九溪口公园、厦门翔安机场高速公路(沈海高速-翔安南路)、滨海旅游浪漫线三期工程、翔安水厂二期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社会事业领域项目共计5个,总投资2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亿元,包括翔安青少年体育综合馆、翔安区雪亮工程、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洋唐居住区三期(A1、A4、A5、A7地块)、翔安体育交流中心等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昨日集中开工代表项目的悦华酒店,位于翔安数字经济产业园4号地块5#楼(莲亭路832号),建筑面积为29603.82平方米。该酒店定位为高端商务型酒店,将成为进驻翔安的第一家五星级酒店。

【第一季度】

圆满实现“开门红”目标

2019年,翔安区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双千亿”工作的相关要求,围绕产业链群、基础设施、民生补短板等领域,火力全开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圆满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在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活动中,翔安区“五个一批”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46亿元,综合排名全市第三;建成(投产)项目23个,总投资123亿元,综合排名全市第一。

今年第一季度,翔安区88个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也实现了“开门红”,1月—3月完成投资82.91亿元,超投资计划28.11亿元,完成序时计划的151.3%,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总额全市第一。区政府作为责任单位的18个市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1.58亿元,1月—3月累计完成投资11.33亿元,超投资计划8.59亿元,完成序时计划的413.3%,综合排名在全市六区中排名第一。

【全面攻坚】

推动项目提速提质提效

接下来,翔安区项目建设将进入全面攻坚阶段。“我们将迅速行动起来,以‘等不得、慢不得、耽误不得’的状态,精准发力,集中攻坚,推动全区项目提速、提质、提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翔安区发改局副调研员张进华说。

记者了解到,翔安区将继续强化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工作统筹力度,整合招商中心、多规办、土管办、前期办以及收储中心部分职能,优化项目从策划生成到落地开工的全流程推动机制,形成“项目生成协同推进、 项目建设联合攻坚” 的两手抓格局,着力解决项目生成“起步一公里” 和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构建“一个中心、三个平台、五张图”体系,实现重大片区建设与招商工作信息化管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