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领导率检查组深入13个重点检查单位进行约谈

2019-04-24 09:20:24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领导率检查组深入13个重点检查单位进行约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 蓝碧霞 蔡镇金 江海苹 林露虹 崔昊 林路然 陈璐 郭睿 王玉婷 邬秀君)随着厦门全市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的有序进行,连日来,由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带队的13个重点检查组,分别前往6个区,1个管委会、4个市直部门和1个委托管理企业,及1个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管理的本科高校进行个人约谈、集体约谈。

此次检查在厦门市委统一领导下,由市纪委监委具体组织实施。重点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检查分问题收集、实地检查、情况反馈、督促整改四个步骤实施,3月底前完成实地检查,4月上旬前完成约谈提醒。

在重点检查13个单位的基础上,按照对口联系和职责权限,市纪委监委各监督室牵头,依托派驻(出)机构,对全市市直部门、市属和委托管理的国有企业党组织(党委、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交叉检查。同时,采取委托检查的方式,委托市教育工委、市卫健委对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管理的高校、市属公办学校和医院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检查,实现检查全覆盖、无遗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率市委第一检查组检查了湖里区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殷切希望,坚定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发扬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坚定自觉把“严”字贯穿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担当作为,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正风肃纪,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率市委第二检查组检查约谈集美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细化整改方案,注重建章立制,狠抓问题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市领导陈秋雄、叶重耕、孙明忠、黄强、李伟华、倪超、陈沈阳、孟芊、张毅恭、李辉跃、韩景义分别带领检查组前往海沧区、同安区、市财政局、翔安区、思明区、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厦门理工学院、厦门信息集团、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进行约谈检查。市领导黄文辉、国桂荣分别参加市委第一检查组和第四检查组。

约谈现场,检查组提出“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移交被检查单位,并要求各被检查单位在2个月内逐条逐项完成整改。检查组提出,各被检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首位,严守纪律规矩,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决维护核心;要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带头抓整改,举一反三,从根本上堵漏洞、补短板;要推进压力传导,聚焦关键少数,抓早抓小抓严,压紧压实责任;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四风”问题,优化政治生态;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实干实效,聚起新时代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凝心聚力为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检查更加注重政治问责,突出对党内政治生活、管党治党方面的问责,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对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的问责,并要求被谈话函询、问责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并实行检查组负责制,由各检查组全程负责组织协调、问题梳理、实地检查、提出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跟踪督办以及材料汇总等工作。

据悉,今年6月底前,各被检查单位形成整改报告。整改报告送检查组审定后,由被检查单位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或通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