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教育 > 正文

四类学生可以报名“小升初” 取消两校特长生招生

2019-04-20 11:21:33梁静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厦门初招方案的一大变化,是适当调整了思明区和湖里区的招生片区,多所学校新增学位,共800个。  新增学位的学校:华侨中学(高中部改办初中)、禾山中学(高中部改办初中)、大同中学(兴华校区)、湖里中学、湖里实验中学、外国语学校瑞景分校、双十中学思明分校。

●取消厦门二中艺术特长招生和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校体育特长招生。

●岛内公办初中共提供1420个学位,用于招收符合推荐条件的民办小学毕业生。

●岛内初招报名时间为5月30日、31日,其他区的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由各区教育局确定。

●岛内初招电脑派位将于6月28日举行。

 

东南网4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昨天,厦门市教育局公布《厦门市2019年小学毕业和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岛内“小升初”划片方案也同时出炉。

今年厦门“小升初”仍实行免试入学、就近划片原则。招生政策在整体保持稳定的基础上,稍有调整。

根据安排,今年小学英语毕业考查6月15日进行;小学语文、数学毕业考试6月16日进行。

1关键词:报名 四类学生可以报名“小升初”

今年厦门“小升初”,四类学生可报名:厦门市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厦门市小学就读的港、澳、台、华侨和外籍应届毕业生;在厦门市公办小学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应届毕业生;在厦门市民办小学就读,符合推荐条件的应届毕业生。

岛内初招报名时间为5月30日、31日,其他区的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由各区教育局确定。

初中招生录取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提前录取,这阶段主要是特色校(班)、特长生的招生,以及补充生源招生;第二阶段是划片派位录取。

今年思明和湖里区电脑派位报名志愿分为提前批志愿和片区学校志愿两个批次。同批次志愿不得兼报。

岛内初招电脑派位将于6月28日举行,7月5日初中新生报到,7月7日电脑编班。

2关键词:扩容岛内多所学校新增初中学位

今年厦门初招方案的一大变化,是适当调整了思明区和湖里区的招生片区。市教育局说,今年全市小学毕业生总量稳步增长,为了满足就学的需求,根据学校办学条件,进行了挖潜扩容:

今年华侨中学高中部改办初中,增加初中学位200个;禾山中学高中部改办初中,增加初中学位100个,共新增学位300个。

大同中学(兴华校区)、湖里中学、湖里实验中学各扩招2个班,招收片内增加的小学毕业生,共新增学位300个。

厦门外国语学校瑞景分校、厦门双十中学思明分校各扩招2个班,招收思明区小学毕业生,分流思明区其他生源爆满片区的小学毕业生,共新增学位200个。

3关键词:跨片招生一些学校可以在片区外招生

一般情况下,厦门“小升初”只在对应片区内升学,但有一些学校获准在片区外招生。

今年,厦门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收小语种(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学生90人,其中面向思明和湖里区招收60人,面向集美、海沧、同安和翔安区招收30人。

厦门二中(鼓浪屿校区)面向全市招收英语实验班学生150人,其中面向思明和湖里区招收厦门市户籍小学毕业生100人,面向集美、海沧、同安和翔安区招收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50人,由学校面试录取。

科技中学科技班面向集美、海沧、同安和翔安区招收小学毕业生50人。

厦门集美中学诚毅班面向全市招收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毕业生80人,其中招收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40人,非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40人。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时,由学校面谈录取。

厦门实验中学、翔安一中、禾山中学在完成片区招生任务前提下,余额面向片外补充生源。厦门实验中学面向思明、湖里区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180人和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40人,面向同安区招收片外小学毕业生100人;翔安一中面向翔安区招收片外小学毕业生40人;禾山中学面向湖里区招收小学毕业生100人。以上三所学校若片区外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由学校面谈录取。

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华侨中学在确保完成片区招生任务前提下,招生计划余额面向所在行政区补充生源。

此外,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台生班招生名额各80人,外国语学校台生班名额35人。

4关键词:特长生 取消两校特长生招生

2019厦门市初中体育和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也有调整,即取消了厦门二中艺术特长招生和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校体育特长招生。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将“逐步压缩特长生招生规模,直至2020年前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在特长生招生方面,今年厦门义务教育阶段计划招收433名特长生,其中包括13所初中招收283名艺术特长生和10所初中招收150名足球特长生。

报名特长生时,由监护人提出申请向招生学校报名,每人只能报考一所学校、一个项目,不得兼报。考生还需注意,不同学校的招生范围不同,考生只能在自己所在招生片区选报。

5关键词:学位 岛内上千公办学位给民办小学

今年,岛内公办初中共提供1420个学位用于招收符合推荐条件的民办小学毕业生,其中思明区提供620个,湖里区提供800个。

在思明区、湖里区的民办小学实际就读并于六年级下学期开学(2019年2月21日)前具备正式学籍的应届毕业生,获得推荐资格,可参加电脑派位。学生在报名时选择一个派位片区,由电脑根据学生选报片区进行派位,若选报片区超出计划数,则随机派入其他片区。

具体推荐办法由思明、湖里区教育局结合本区实际根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的实际居住、合法务工、社保缴交等情况制定。

6关键词:申请 几种特殊情况需特殊申请

1、具有思明和湖里区户籍且在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要求回户籍地升学的(户籍确认截止时间为5月31日),到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地点报名,由区教育局按其户口确定相应的片区。小学六年级学生在下学期开学(2019年2月21日)之后转学的,报名时按转学之前就读的小学确认片区。

2、思明、湖里片区的小升初是按照学籍派位,因户籍变更和住址迁移等原因,需跨片区报名的毕业生,于5月17日前向就读小学提出申请,经区教育局审核后送市教育局核准,在除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之外的片区内中学派位。

3、五缘实验学校初中学位不足,申请跨片就读五缘实验学校或在外就读回户籍地申请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将在五缘实验学校、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和音乐学校(五通校区)间随机派位。

相关新闻

厦外小语种计划招90人

厦门外国语学校初中今年计划招收90名小语种学生,4月23日8:30-5月3日19:00接受网上预报名,报名网址为该校网站:http://www.xmfls.net。

昨天,厦门外国语学校2019年初中非通用语种招生方案公布,该校今年计划招收非通用语种(即法语、德语、日语和西班牙语)学生90名,其中思湖片区60名,集海同翔片区30名。

报名对象是符合今年厦门“小升初”政策中公办初中招生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只要求报名者对学习外语有浓厚兴趣,口齿清楚,无大舌、无口吃,具有良好的外语素养,身体健康,体育达标。考生无需具备非通用语种学习基础。

完成预报名后,5月5日~5月6日可网上查询审核结果。

经预报名审核确认报名成功的学生参加电脑抽签,厦外将按招生计划数1誜8比例,确定岛内思明、湖里两区480人,岛外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四区240人,参加面试。电脑抽签的720人名单将当场公布,并同步在厦外网站公布。电脑抽签将于5月9日上午 9:00在厦门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举行。

5月12日面试,主要考查学习外语所必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养,考查范围不超过小学课程标准规定的范围。之后,厦外将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咨询电话

若对招生政策有疑问,可拨打各区教育局的招生咨询电话。思明区:2684509湖里区:5722668集美区:6071400海沧区:6588603同安区:7035792翔安区:788978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