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正文
分享到:

漫步6万平米展区逛全球 第十五届旅博会开幕

2019-04-20 1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文洁  我来说两句
漫步6万平米展区逛全球 第十五届旅博会、2019(厦门)休博会昨开幕

东南网4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磊 何洁)4月19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019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同期举行。展会将持续至本周日。

本届展会联合展出面积60000平方米,展位合计2600个,观展人次预计20万以上。境内外4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今年新增伊朗、波兰、芬兰、朝鲜、捷克、尼泊尔等7国官方机构参展。同时,20个省市和自治区参展,福建馆及省内九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形象馆继续入驻展会,其中三明市尤溪县作为唯一“主场县”参展。市民游客可现场体验“全福游,有全福”,共享“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展会特设主通道作为“旅游热卖大街”,全场共有400多家企业参与热卖。建发国旅集团-建旅国际、厦旅国际、中国国旅、厦航国旅、同程旅业集团、途牛等110多家旅行社及OTA,建发旅游集团悦华酒店、凯悦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希尔顿康莱德酒店等30多家高端酒店,半月山、日月谷、天一等多家温泉度假村,婚礼100等知名婚庆商家20多家,厦门老字号协会、鼓浪屿商家协会、亚太丝路协会等220多家境内外伴手礼展商,以及航空公司、主题景区、旅游+企业等数十家,共同为市民打造“旅游特卖惠”。

  两大展会联办,将带来三个主题论坛,包括2019中国(厦门)海洋旅游热力论坛、2019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2019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五大旅游推介活动,包括“全福游·有全福·清新福建之夜”、“海上花园·大厦之门”2019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推介会、2019全球知名旅行商(福建)旅游产品采购大会、境内外旅行商一站式商务洽谈会、“清新福建·大厦之门”特色旅游资源考察踩线。

  此外,还有多项配套活动和同期活动,包括厦金澎旅游节启动仪式、2019闽西南游客节、第六届“五地齐发”老年旅游节、各展位推介表演等,展馆中心舞台还将上演近50场特色文艺演出,让市民游客“一展逛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三天,漳州、泉州、三明、龙岩也将开通旅博会专线团,方便四地市民游客直达厦门逛展抢购。

大咖论剑

两岸学者业者热议海洋旅游新篇章

  台海网4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磊 何洁)19日下午,第十五届旅博会重要配套活动——2019中国(厦门)海洋旅游热力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正式开启。论坛以“海洋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与会学者专家及嘉宾通过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两大环节,分享了有关中国海洋旅游发展的卓识远见。

  本届论坛邀请了海峡两岸的顶级专业学者和业内精英,内容涵盖了海洋旅游产业发展的各个角度。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在《让海洋旅游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中大有作为》的主题发言中表示,海洋旅游不仅仅是国家宏观发展战略的落脚点、海洋经济的重要支撑点,更是文化和旅游的重要承载。同时,发言也指出了海洋旅游业现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厦门发展海洋旅游的显著优势。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福建省旅游管理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林璧属教授从海洋经济和旅游融合的角度,针对海钓独特的文化魅力,演讲分析海钓产业在我国的发展现状,并指出海钓产业链作为新的海洋经济增长点,其启动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在“旅游+”的发展模式中,海钓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台湾休闲渔业发展协会秘书长何立德则在演讲中表示,休闲渔业发展已成为台湾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之一。渔业与体验经济的结合,创造了价值无限的新产业链。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