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税务部门回访了解政策“礼包”落实情况

2019-04-18 13:49:46陈泥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厦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谈减税降费“初体验”

政策实打实 企业底气足

厦门税务部门回访了解政策“礼包”落实情况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海敏 益达 金贤)从4月1日起,我国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0%降至9%。减税降费“红包”是否发放到位,优惠政策是否精准落实?税费降低、发展提速,厦门企业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又有何看法?近日,在厦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曙东带队下,厦门税务部门通过上门走访、实地调研、税企座谈等方式,开展了代表委员回访活动,了解他们对减税降费的“初体验”,并且听取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税企良好互动。

面对面宣传新政策

昨日上午,张曙东一行走访了安踏(中国)有限公司、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厦制造业企业,面对面宣传税务新服务和新一轮减税降费新政策,通过加强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的沟通联络,了解其所在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的具体情况。

“我相信这些政策将大大促进企业的竞争力。”全国人大代表、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丁世忠在税企座谈中表示,中国的制造业要有使命感、责任感,政府出台政策为企业松绑、减税降费,企业家要有担当,要把省下来的钱用到技术研发中去。

积极回应意见建议

张曙东表示,税务部门将积极行动,按照上级部署,全面推动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落实,帮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对企业和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税务部门也将认真研究、积极回应,持续提升基础服务、智能服务和联合服务,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国人大代表、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丁世忠:

利好政策让我们心无旁骛做实业

作为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每年参加两会都会有很多的收获。今年尤其感觉到,党和政府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给予了最好的政策支持,释放了大量有利于企业发展和社稷民生的利好消息。

今年国家出台的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我相信会大大促进企业的竞争力提升,尤其对民营企业的发展会带来很正面积极的效应。经过测算,增值税税率下调后,我们一年大约能减少税收3个多亿。省下来的成本,我们将全部用于加大研发和市场拓展。

经济的提升离不开税收力量,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税收扶持。营改增实施后,服务行业进项税额可抵扣,我们外购的设备和服务都可以抵扣。据统计,公司每年签订咨询类合同上亿元,购买服务可抵扣进项税额约2000余万元,购买固定资产可抵扣进项税额上千万元。

安踏一路走来,得到了税务部门诸多支持与帮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安踏铺就了一条健康发展的“康庄大道”,让安踏安心地大踏步前进,使安踏有能力、有底气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安踏公司将继续把握时代大局,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地创新,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冯鸿昌:

减税降费给足了厦门港发展底气

“去年个人所得税改革提高了职工福利,今年增值税改革又降低企业营运成本。”两会期间,冯鸿昌就十分关注增值税税率下调这一税收改革,也深知建设厦门自由贸易港,不仅要注重人才呵护与培养,还要加快码头设备的更新换代。“增值税税率下调,采购设备成本就降低了。新设备能够提高码头工作效率,能真正将技术创新和技能创新转换为成果效益。”

“税务部门对此次减税降费一系列政策是否落实落地非常重视,对于基层一线代表的意见建议也十分关注。在我看来,此次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出台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于企业发展、民生发展的关切,通过我的了解,身边的许多工友也成为此次改革的受益者,钱包鼓了,对于未来也更有信心了。”

放眼繁忙的码头,冯鸿昌觉得厦门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并非一朝一夕。“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减税降费,作为人大代表,我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是看到这些利国惠民的政策不断出台、落地,企业减负发展,大步前行,我充分感受到建设厦门港的底气更足了。”冯鸿昌感慨道。

全国人大代表、厦门禹洲集团创始人林龙安:

强力后盾让我们对发展更有信心

“这次减税降费力度空前,政策出台和落地也非常及时,给企业带来了实打实的红利。”全国人大代表、厦门禹洲集团创始人林龙安先生表示。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后,禹洲集团旗下物业公司和酒店可以享受生产、生活性服务业按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的10%计提加计抵减额的政策,抵减应纳税额后将降低增值税税负。

“税务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辅导我们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这样的强力‘后盾’,让我们对发展更有信心了。”林龙安先生告诉记者:“我们集团的员工比较多,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增加了员工到手的可支配收入,不仅工作更有干劲,对企业前景预期也变得更高了。减税降费提振的是市场的信心、企业的信心和每一位员工的信心,对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们继续看好内地市场的前景,我也常常将在内地投资的经验和减税降费政策分享给香港的老朋友们,欢迎他们一起投资内地市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永同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真:

税收优惠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针

“国家自2016年营改增以来,税收优惠力度只强不弱,企业税负只减不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厦门永同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真说,“尤其今年‘力度空前的大规模减税降费’,可以说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成立于1993年的厦门永同昌集团有限公司,有着“厦门经济特区首家民营企业集团”“中国民营百强企业”“福建省房地产二十强企业”等诸多荣誉,发展至今已成为一个涉及房产、汽配、建材、运输、矿业等多个领域、60多家实体企业的集团公司。“新能源汽车是我们现在的一个重要产品,特别是低速新能源汽车。”张宗真说,希望在国家的支持下,企业可以早日实现“换道超车”,抢占产业制高点。

今年减税降费的“好菜”一道接一道,涵盖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多个税种。张宗真表示,但企业要发展,除了国家政策的“沃土”,更少不了自身的努力。他表示,顺“势”而动的同时,企业也要修好“内功”,与税务局搭建良好的征纳关系。接下来,永同昌集团也会加强企业成本管理,强化征信意识,努力提高自身信用等级,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共同为促进鹭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