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满满激情 第二届厦门翔安国际超级马拉松昨日开赛

2019-04-15 16:43:16曾嫣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搭平台推特色赛事 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昨日参赛的团体,除了厦门医师跑团,还有来自厦门警官马拉松俱乐部与翔安狱警团队。“有的能提供医疗保障,有的能为赛事进行治安保障。”翔安区长跑协会秘书长洪福清告诉记者,这些参赛选手各有专业技能,具备双重“身份”。

浩浩荡荡奔跑前行的队伍,加上赛会天蓝色参赛服,成为赛道上亮丽的风景线。洪福清向记者透露,今日参加6小时超级马拉松有7个国家级超马运动员,有3名国际级超马运动员,其中去年6小时项目男子冠军梁晶也是国内24小时超马纪录保持者,有2018深圳大鹏马拉松女子冠军张晓娟及多名国内知名马拉松运动员,也有翔安本地“超马牛人”林东和等人。

举办6小时超级马拉松,是翔安翔安长跑协会打造的赛事,也是翔安全民健身的一张烫金名片。洪福清说,超级马拉松是一种超过标准马拉松的长跑运动竞赛。近几年,厦门市翔安区长跑协会一直为营造全民健身的运动氛围而努力,在翔安区政府及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翔安区长跑协会更是搭建赛事平台,为翔安百姓服务,让翔安乃至厦门及周边的市民在更大平台上,与国内国际专业马拉松选手尽情交流。

据悉,翔安区长跑协会于2016年组建,不到3年时间,正式会员从最初的63人,增加到现在的150人。洪福清透露,协会组建初期仅有一名会员是马拉松国家二级运动员,现在这个数字已经飙升到22人,其中有马拉松国家一级运动员1人,超级马拉松国际级运动员1人,超级马拉松国家级运动员2人,获得的团体荣誉奖项数十项。

昨日的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完善的安保措施,优质的赛事服务,连92580红十字应急救护队等救援队也提供了医疗服务,保障参赛选手健康,赛事结束后,主办方组织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清扫垃圾,将翔安人民体育场恢复了原状。

【相关】

翔安好所在 欢喜斗阵来

主播记者走进翔安闽篮城市广场,和听友面对面

今年,由厦门广电与翔安区携手开办的闽南之声广播《翔安好所在》迎来六周年。为答谢广大听友与观众,昨天下午,厦门广播电视的主播记者走进翔安闽篮城市广场,展现才艺、现场互动,并送出精美节目宣传品。

昨天下午,翔安好所在,欢喜斗阵来——厦门广电听友观众见面会吸引数百名市民的观看,厦门广播电视的名主播、名主持、名记者近距离与听众观众见面,他们以热辣的歌舞、脍炙人口的闽南语歌曲等精彩表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现场还有一个个互动问答穿插在节目之中,只要正确回答问题,就能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据介绍,《翔安好所在》栏目在闽南之声广播开播六年来,翔安区30多万民众通过覆盖118个村居的“村村响”广播,每天都能收听到翔安人民自己的广播,倾听身边的故事,讲述身边的人,推荐身边的美食,畅游身边的美景。《翔安好所在》节目也因此成为许多人生活中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翔安与厦门卫视《新闻斗阵讲》节目中的合作更加密切。目前,翔安已经实现在广播和电视、新媒体传播平台的常态性覆盖,《翔安好所在》和《新闻斗阵讲》也成为宣传翔安、了解翔安的重要名片。

居民每天下班回家,刚好是广播播放《翔安好所在》的时段。据了解,为了让翔安的听友观众体验更优质内容,今年3月25日,《翔安好所在》进行新一轮改版,更深入地走进翔安各个村居,宣传村居的优秀民风民俗,讲好村居的好人好事。闽南之声广播总监付伟透露,此次改版在原来的基础上,赋予节目很多新内容,“我们在此次改版中融入新媒体,在做好广播的同时,我们通过微信、微博,把我们融媒体这方面做得更深入一些,争取把《翔安好所在》这档节目,做得让百姓更喜欢。”(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余庆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