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2019厦门工博会开幕 市民可凭身份证现场办证入馆

2019-04-12 18:15:17高金环 王颖达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机器人争奇斗艳 酷炫设备齐亮相

2019厦门工博会上午开幕,市民可凭身份证现场免费办证入馆

【小贴士】

市民可凭身份证现场免费办证入馆。

展会开放时间:

4月12日-14日 9∶00-17∶00

4月15日 9∶00-12∶00

厦门晚报讯(记者 高金环 王颖达)机械臂灵巧地抓举水龙头模具,不时变换着角度靠近转台。通过流水线上三台机械臂接力,仅用时三分半钟,就能完成水龙头抛光的全过程。今天上午,2019厦门工博会暨第23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现场展示当前制造业最新设备和顶尖技术,发布产业最新资讯。

“搬”来智能样板屋 展示智能安防社区关爱

在智能制造展区内,百家企业带来了工业机器人、智能机床等设备。现场,人们不仅能够参观国内外零部件加工的新技术,还能看到智能制造在生活场景中的应用。

来自厦门的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将一间智能样板屋“搬”到了现场。在样板屋内,通过手机连接智能终端,能轻松地控制窗帘、灯光、音响等设备。工作人员说,在生活场景内,这套智能设备还可以实现智能安防、社区关爱等服务。

广州罗庚机器人有限公司带来的水龙头打磨抛光机器人住进了玻璃屋,近距离展示了高效、高精度的抛光过程。

展示高端酷炫设备 台湾企业组团参展

智能制造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工博会智能制造展区已成为两岸产业界聚焦的重要热点。今年展会智能制造展区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展位超700个,除各式功能先进的机器人争奇斗艳外,还展示多种高端酷炫的自动化与智能化设备和软件应用产品,演示互联网虚拟化显示和最新平板显示技术等前沿技术。发那科、松兴、OTC、APEX台湾精锐、日本三菱、埃夫特(EFFORT)等知名企业均参展。

今年展会新增流体设备暨五金展区,展览面积6600平方米,吸引了南方泵业、威乐水泵、东莞钜铧、松井人等知名企业参展,台湾流体动力协会携手长圆工业、汉连、巨全金属、怡诚兴业等会员企业组团参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