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多个影视项目落地 厦门思明区影视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2019-04-11 08:47:53吴晓菁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亮点点击

部分已签约及拟签约影视产业项目

●华策影视

思明区与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昆仑(厦门)数字影视有限公司、厦门登云实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厦门登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厦门无限自在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宣传发动电影项目、发行电影,共同推进环岛路四公里影视示范段的开发,打造“影视城市会客厅”。

●泰洋川禾总部

将泰洋川禾总部从北京迁到厦门,并将企业艺人及网络达人工作室设在厦门,推动厦门影视产业发展的同时带来税收等经济贡献。

●一下文娱研究院

由国内领先的移动视频平台一下科技发起,新浪微博、本土文化企业创客猫联合发起,该研究院日常工作为依托新浪微博、秒拍等平台提供的大数据,发布行业权威报告、产业研究报告,并拟于每年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同期进行榜单发布,打造基于大数据的文娱产业生态平台。

●《翱翔海峡》特种旅游影院

该项目预期占地3000平方米、球幕直径约30米,每场容纳150人。集球幕电影、实时现场特效等多种高科技手段于一体,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视觉盛宴。

●厦门影视双高地计划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将联合剧加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和虎影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在思明区打造“影视+科技”“影视+金融”两个高地(简称“厦门影视双高地计划”)。

●“中国电影家协会影视大数据的商业化应用中心”落户厦门

基于影视视频作品素材的提取、存储、交易等方面的商业化运营大数据平台。同时,打造中国首个具备政府公信力的多维度立体化观影指数“中国电影家协会观影指数”,精准指导影视产品的投资、制作、交易、宣传发行等多个环节,以及电影衍生品的商业化开发。

●厦门影视项目孵化基地

成立于2019年2月,基地创始人林凯拥有丰富的海外制片经验,引进景泰熹(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落户厦门,将在厦门启动院线电影《贺夜》《实名举报》《秋风夜雨》的拍摄、制作。成立厦门影视创投有限公司(暂定),未来10年拍摄10部院线电影,总投入2亿元。

●影视制作培训投资公司

光合映画联合巨人影业、《我不是药神》编剧钟伟等,两年内在厦门主导拍摄影视剧2-3部,同时推进主题拍摄棚、影视人才培训等相关项目。

●锋味控股

“锋味控股”由谢霆锋先生和杨鼎立先生联合创办。根据思明区提供的场地条件,“锋味控股”第一阶段拟将《锋味》栏目拍摄基地、网综美食KOL孵化地“锋味实验室”“锋味体验旗舰店”三个品牌项目落地。

●厦门张品成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张品成现任海口市作家协会主席、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编剧、导演、电影策划人、出品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9年将投拍院线儿童故事片《神钓》、纪录电影《雪线以上》、院线电影《石头花》、院线电影《我们的歌》。

●米家山工作室

米家山是国家一级导演,原峨眉电影制片厂导演。米家山工作室落地厦门,将与大洲娱乐共同创作、发行18集大型文献艺术纪录片《大师的背影》,共同创作纪录电影《被遗忘者》及故事片《被遗忘者》。

●《英雄三兄弟》影片立项

影片计划在见义勇为8周年纪念日(6月25日)正式在厦开机,旨在借助影片《英雄三兄弟》梳理社会的榜样,引导正确的价值方向。

●《金色奇缘》网剧立项

投资金额8000万元,拟制成两季、每季12集的网剧,穿梭古今,历经纷争,演绎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历史寻根之旅。

●《延平王郑成功》影片立项

投资金额1000万元,故事以历史名人、民族英雄郑成功的生平为主线,题材反映了动荡年代的家国情怀,是一部兼具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的主旋律题材电影。

●《客从何处来》影片立项

投资金额2000万元,以闽清县爱国华侨领袖黄乃裳的个人事迹为出发点,表达海外华侨对故乡的牵挂、家国情怀。

●《捕心者》影片立项

投资金额1000万元,故事为公安刑侦题材,旨在挖掘人心的柔软,诠释能够挽救罪恶的只有本心的善和爱的主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