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菲律宾珍邮展在厦门举行 展览持续到5月9日

2019-04-09 1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4月9日上午,菲律宾珍邮展在厦门市博物馆二楼C厅开幕,首次在厦门展出了上万套、数万枚菲律宾历史上不同时期的邮票,展览将持续到5月9日。

 

菲律宾珍邮展在厦门博物馆开幕。(东南网记者 颜财斌摄)

东南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4月9日上午,菲律宾珍邮展在厦门市博物馆二楼C厅开幕,首次在厦门展出了上万套、数万枚菲律宾历史上不同时期的邮票,展览将持续到5月9日。

邮票,素有“国家名片”的美称,于方寸间展示一个国家的文化风貌,承载着国家的历史记忆;邮票,更是传播文化的使者,其精美的画面和丰富的内容吸引了无数的集邮爱好者,为世界各国人民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本次展览精选收藏家卓培林悉心收藏的菲律宾邮票上万套,展出菲律宾自发行邮票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精美邮票。邮票种类繁多、题材丰富、设计精美、形式多样,呈现菲律宾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人文历史,展示出菲律宾国家发展进步的印记。现场观展的集邮收藏界人士表示,此次展出的菲律宾邮票数量之多、种类之全实属罕见,尤其难得的是,全部邮票均为华侨多年来所收藏,更见证了中菲两国的珍贵友谊。

策划此次展览的旅菲收藏家华侨卓培林介绍,举办珍邮展,不仅会加强华侨与祖国的血脉联系,也可提高国人对菲律宾的认识,增进相互了解,传递友谊。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菲律宾国家邮政藏邮,只是卓培林所收藏的瓷器、玉器、字画等众多珍贵藏品中的一小部分,但却折射了中菲两国在大航海时代的民族文化交流历史亮点。卓培林表示,这些邮票和实寄信、邮资封等邮政藏品,客观上证明了中国人在大航海时代并没有缺席,显示了闽南人壮阔的海洋性格和勇敢的民族气魄。

1966年出生的卓培林,从小就有集邮的爱好。20岁那年,他到菲律宾打拼,虽然从事日用百货行业,却更热衷于各式古玩古董收藏。“在那个年代,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亲人的思念,就依靠一枚小小的邮票来承载。”卓培林说,华人华侨对于邮票有着特别深刻的情感,富有集邮热情的他,后来转为专职收藏,30多年来更是走遍了菲律宾古玩店,拜访当地华人,收藏各式各样的邮票,收藏数量甚多。

此次邮展由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厦门市博物馆、花之林(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