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商讯 > 正文

80名一线工作者坐渡轮感受厦门发展

2019-03-27 17:06:23徐景明 汤海波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邀一线工作者 游鹭江看琴岛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和轮渡有限公司举办公益活动,80名劳动者坐渡轮感受厦门发展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 汤海波 通讯员 王慧 徐鹭清)昨日上午,80名来自环卫、公交、建筑、家政行业的一线工作者,登上了豪华渡轮,赏鹭江两岸、览世遗景点——这是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和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主办的“从鼓浪屿走进海上世界,感恩一路有你”公益活动的第二期。

据悉,这项公益活动由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市总工会指导,全年将举办五期。“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我们要感谢他们。”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举办公益活动,就是向他们致敬,让他们在忙碌的日常工作中放松身心,体验厦门的高素质、高颜值,感受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海上花园’之美。”

“这次活动紧扣‘从鼓浪屿走进海上世界’的主题,让一线工作者共同分享厦门港口旅游产业的发展成果,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特写

轮渡水手甘志明:八年默默奉献 为轮渡发展自豪

在乘坐客船前往鼓浪屿时,甘志明有点“坐不住”,一直想上前帮忙给乘客发矿泉水——原来,他是一名轮渡公司的水手,昨天领到的任务是举引导牌、和大家一起参观景点。“平时每天都在船上忙前忙后,从来没有在客舱里待这么久,今天还真有点不习惯。”他笑着说。

一年中,除了轮班休息,甘志明没有节假日。作为水手,抛缆绳、观察海面、引导客流、擦洗船身,这些琐碎的工作他一做就是八年;乘客们可以在客舱里躲寒风、避酷暑,他则基本守在船头船尾,顶着风吹日晒雨淋。

轮渡一年运载旅客上千万人次,安全、准点,靠的就是像甘志明这样默默奉献的一线职工。甘志明说,这几年厦门越来越美,轮渡发展也越来越好,身为一名轮渡人,他倍感自豪。

养护工人许昆明:守护园林植被 点赞厦门市民素质

这8年来,许昆明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上班。他是一名养护工人,负责翔安新店片区的园林绿化养护工作,是一名“城市美容师”。“这几年,不仅城区变得越来越美,我们的福利待遇也越来越好。你看,这次还组织我们上鼓浪屿游玩,我很高兴,一线工人也受到了重视。”许昆明说。

当然,随着生活一起改善的,还有工作环境。许昆明说,原来很多纯人工的作业项目,如今已经完全机械化,不仅效率有所提高,作业安全也得到保障。“市民的素质也越来越高,现在很少有人乱丢垃圾,都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小心对待园林植被,我感觉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尊重。”他说。

公交司机叶仁相:城市越来越美 工作再累心里也甜

“平时大家都忙着开车,好几年没出来走走了。这次终于有机会来鼓浪屿好好走走看看,这样的安排真暖心。”翔安公交公司车队副队长叶仁相笑着说。

叶仁相说,翔安公交公司的线路都比较长,比如791路,开一趟要两个半小时,司机们水都不敢多喝,但今天不一样,大家都很放松。此次参加活动,叶仁相还幸运地抽到了邮轮游大奖,这让他高兴得合不拢嘴。

看着窗外美丽的鹭江风光,叶仁相说,厦门跨岛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公交线路也越开越多,而且,新车基本都是纯电动和清洁能源车辆,“看着城市环境越来越好,作为一线工作者,再辛苦心里也甜。”他说。

相关

游览多个景点

现场还有抽奖

昨日的活动从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出发,乘坐轮渡最新豪华船登上鼓浪屿,游览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海底世界,再乘船返回轮渡码头。活动还安排了抽奖,大奖是省康辉国旅提供的豪华邮轮船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