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湖里:超三万人同心协力 共创“洁净家园”

2019-03-23 1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3月23日上午,湖里区积极响应厦门市“快乐健步行·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的号召,由区套班子领导带队,全区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教职工、社区工作者、各类志愿者、居民群众等三万多人深入小区、走街串巷,同心协力“扮靓”城区环境。

志愿者在规整共享单车停放。 钟惠珊 摄

东南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清除杂草、清扫垃圾、清理小广告、规整共享单车……3月23日上午,湖里区积极响应厦门市“快乐健步行·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的号召,由区套班子领导带队,全区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教职工、社区工作者、各类志愿者、居民群众等三万多人深入小区、走街串巷,同心协力“扮靓”城区环境。

当日,全区干部职工、志愿者们变身“城市美容师”,忙碌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中村、道路两侧等公共城区。

活动过程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持扫帚、锄头、铁铲等工具,清扫路面垃圾、整理枯枝残叶、清除杂草,对卫生死角、垃圾堆放点等卫生薄弱环节进行了集中清理,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区环境面貌,推进文明创建及城市综合管理,并带动广大居民群众同步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活动。

据统计,此次全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的参与人数达到3万多人,多行业、多组织、多部门全面出动,集中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781处,规整1930余辆共享单车,清理乱堆杂物土头1361处,清理牛皮藓800多张,清扫道路112条,清理楼道235梯,疏通消杀沟渠23处,灭鼠灭蟑70余处,拆除违章搭盖12座,清理出垃圾杂物341车,转运大件、土头垃圾58车。各街道志愿者还清扫了各小区及周边,人流量密集区域及周边,落实门前三包2500余家,劝导物品乱摆放、占道经营430多起。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和主次干道开展文明骑行、垃圾分类等宣传,向广大群众传播文明理念。

事实上,维护环境卫生,打造洁净文明家园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长期坚持。接下来,湖里区将继续常态长效守护文明,在每周三下午开展路巡的基础上,各级各部门还将结合“路长制”责任区域,因地制宜、就近就便,在周末及每天晚上安排一名处级干部带队,由6—10名路长组成监督小组,轮班开展洁净家园健步行。

此外,湖里区还会将洁净家园活动与小区治理、垃圾分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的带头作用,发动小区居民广泛参与,融入日常生活,让群众形成良好习惯,建立长效机制,集全区各方力量共同促进文明城区环境再提升。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