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免排队,免出门!课外延时服务可以手机报名了~海沧有这些学校开展

2019-03-19 23:49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新阳幼儿园霞光东路分园小学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霞阳校区)华中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小学天心岛小学凤山小学东埔小学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霞光校区)实验小学芸美小学贞岱小学青礁小学洪塘小学锦里小学育才小学海沧中心小学鳌冠小学如何注册、报名/

工作繁忙
赶不上一下课就去接孩子?


外面托管机构这么多
是不是都正规而且收费公道?


好!消!息!
即日起
厦门市课后延时服务平台
在“i厦门”、“厦门市民卡”APP
正式上线


目前平台已开放报名
春季学期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4月份开启缴费通道


海沧有这些学校开展服务 /


本学期海沧区公办小学与幼儿园
全部实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
但平台上的信息录入工作还在继续


目前通过平台能查询到
海沧区开展课后延时服务项目的
共有17所幼儿园和15所小学
其他列出的学校暂无更新服务项目的
具体可询问学校


幼儿园


未来之星幼儿园京口分园
海沧幼儿园
海沧幼儿园
未来之星幼儿园蓝月湾分园
新阳幼儿园青春海岸分园
海沧幼儿园第一科技分园
天湖幼儿园水岸名筑分园
海沧实验幼儿园
天竺幼儿园过芸溪分园
绿苑幼儿园
新绿幼儿园
天湖幼儿园
海霞幼儿园
未来之星幼儿园
未来之星幼儿园浪琴湾分园
新绿幼儿园海沧湾分园
新阳幼儿园霞光东路分园


小学


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霞阳校区)
华中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小学
天心岛小学
凤山小学
东埔小学
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霞光校区)
第二实验小学
芸美小学
贞岱小学
青礁小学
洪塘小学
锦里小学
育才小学
海沧中心小学
鳌冠小学


如何注册、报名/


01 注册方式


“i厦门”App、“厦门市民卡”App


只需通过已注册的手机号登录“i厦门”App或“厦门市民卡”App,在文化教育板块点击“课后延时服务”,即可根据提示操作,选择相关学校的项目完成报名。


02 收费标准


小学托管服务费的指导标准为每生每月50元,幼儿园托管服务费的指导标准为每生每月60元,按学期收取、按学期结算,每学期按4个月计算。对本市低保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托管服务费给予减免。


根据相关规定,在费用管理上,对学生缴费后申请退出延时服务,未接受服务或者接受服务未超过1个月的,应在接到申请的1个月内据实结算清退;接受服务超过1个月的,可以不清退。


03 服务时段


服务时间一般不超过2小时,从下午放学后开始,夏令时段(每年5月1日至9月30日)课后延时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为18时30分,非夏令时段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原则上为18时。


厦门的课后延时服务 /


内容主要分两种:一种是托管服务,以学校教师为主,小学组织开展学生自主阅读、完成作业等,幼儿园提供留园看护服务;另一种是特色服务,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实际,由经教育主管部门认定的校外公益机构到校内组织开展体育、美育、科技等实践培训活动。


在服务方式上,小学每30名学生配1名教师(如余数不足30名但超过15名,也配1名教师),每90名学生加配1名管理或教辅人员;幼儿园每30名学生配1名教师和1名保育员(如余数不足30名但超过15名,也配1名教师),每60名学生加配1名管理或教辅人员。


目前以公办小学和公办幼儿园为主先行试点,未来将会逐步推广到社会力量举办的普惠性小学和普惠性幼儿园。


对于课外延时服务的开展
您有什么看法或者好的建议
欢迎留言,赢取话费


留言、线索有奖征集令


海民朋友,“今日海沧”微信公众号征集有趣的线索,有料你就来!欢迎您在后台留言提供线索,一经采用,奖励话费100元。另外,每周海沧君将精选5个精彩留言,各奖励话费20元。


以上奖励结果将在每周一的推文中进行公布,请朋友们时刻关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