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湖里区巧用“文化+资本”  齐心共赢“开门红”

2019-03-12 1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春节期间,借助“政府+企业+商圈”齐心共赢,湖里区商场、文化企业共计吸引人流量146.22万人,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迎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开门红”。

元宵活动激活商业圈,现场人气高涨。(湖里区委宣传部供图)

东南网3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湖里区巧用“文化+资本”模式,引导企业共同投入、共同参与第15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取得了良好效果。12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新闻发布会在五缘湾天虹购物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借助“政府+企业+商圈”齐心共赢,湖里区商场、文化企业共计吸引人流量146.22万人,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迎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开门红”。

以此为契机,湖里区将继续举办“悦游·湖里”系列文化旅游活动,20多场文化活动持续全年。湖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红斌表示,湖里区将以党建引领,把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与经济、旅游发展相融合,不断提升百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传承民俗 弘扬主旋律凝聚共识

今年的元宵狂欢盛宴,包汤圆、赏花灯、猜灯谜等特色活动成为“标配”,舞龙舞狮、踩高跷、答嘴鼓、捏面人、画糖画和京剧、越剧、歌仔戏等民俗文化项目,还为元宵佳节添色不少,也营造了更为浓厚的节日氛围。

“中国梦”、24字核心价值观融入花灯、灯谜,《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大合唱……在刚过去的元宵节,湖里区不断唱响主旋律,凝聚“向心力”,激发了广大群众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不仅如此,“厦门号”帆船灯组、“中国心跳”灯组、网红天桥等吸引大量人群排队拍摄。特区1980湖里创意产业园区举办的露天交响音乐会、铜人行为艺术展、“中国航天与流浪地球”等主题展、文创小庙会等文艺范十足的文化活动,吸引了数万人群。2月15日至24日,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和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湖里区委宣传部与多部门联合举办第十五届元宵民俗文化节,在7个商场、8个文化企业,54个社区举办活动近百场,让百万群众共享同乐。

“通过文化熏陶和实践教育,让元宵佳节成为爱国节、道德节、文明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共识。”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朱觉表示,此次元宵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充分挖掘了元宵佳节所承载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