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翔安内厝镇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2019-03-09 09:11:15王元晖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翔安区内厝镇10位“好女儿”成“乡村振兴·妇女当先”政企助力暨翔安区“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上最耀眼的明星。(刘小东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陈佳清 林瑞声)身披红艳艳的绶带,翔安区内厝镇的10位“好女儿”成了昨天上午举行的“乡村振兴·妇女当先”政企助力暨翔安区“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上最耀眼的明星。其实,并不只是她们,在场的所有妇女朋友,在欢庆自己节日的同时,也更加清晰地明确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不难看出,这正是内厝镇妇联、镇乡村振兴办、镇文化中心别出心裁地举办这场活动的目的。在三八节的时间节点,内厝镇党委与内厝镇农商行签订共建协议,与女性创业者签订妇女创业贷款授信,并把此前备受瞩目的内厝十佳“好女儿”推上亮眼舞台,就是要通过政企搭台,把蕴藏在妇女身上的力量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让她们投入接下来乡村振兴的滚滚洪流中。

树立标杆

传承内厝好女儿精神

蒙蒙细雨中,鸿渐山下的翔安区乡村振兴繁星基地,因为这些妇女朋友的欢歌笑语而欢腾了起来。来自内厝镇机关、内厝青创会女会、内厝镇农商行等单位的妇女与内厝“好女儿”们,在她们共同的节日里互相拥抱、互相祝福、互相激励。

此次活动的一个特别重要的环节,就是对内厝十佳“好女儿”进行表彰。今年新春伊始,翔安区第二届孝廉文化节暨内厝镇第二届女儿节古韵新风十佳“好女儿”的评选,便吸引了各界的目光,把“好女儿”推向大众的视线,为内厝广大妇女树立孝廉、孝道、孝亲“三孝”标杆,成了评选活动的初衷。

细心的人注意到,一个多月来,“好女儿”的评选动态,常常出现在翔安知名微信“泥土”里,而微信主人也多次把这一牵引着许多优秀妇女目光的活动,与当地的乡村振兴联系在一起。他说,内厝的乡村振兴一刻也离不开妇女的力量,评选十佳“好女儿”,为的是要让更多的妇女向榜样看齐,凝心聚力推动这项庞大工程。

手握证书、身披绶带,内厝镇的这些“好女儿”,在现场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而她们当中的不少人不约而同地谈到,取得这项荣誉,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因为前方有不少大事等着她们去做;她们不仅是别人的榜样,更是接下来乡村振兴普通的参与者、推动者。

“每年我们都会表彰一批‘内厝好女儿’,通过树立典型,传递榜样力量,来培育更多‘内厝好女儿’。”内厝镇党委书记林生海直言不讳,此举,是要引导村民共塑文明乡风,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政企搭台

让妇女在创业中施展拳脚

昨天上午活动刚刚开始,内厝镇党委与内厝镇农商行签约代表的笔尖,便共同落在一份让内厝妇女都欢欣鼓舞的共建协议上。这一党建共建协议书明确,今后,双方将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的。

尽管涉及双方合作的多个方面,但这份共建协议却明晰地显现出了一个关键词——乡村振兴。“围绕内厝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计划,加强人才方面合作;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产业兴旺,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好产权制度改革金融服务,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打造党建合作平台,加强党建富民强村项目合作。”等一系列目标任务,不仅写在纸面上,也将成为接下来双方党员干部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的自觉行动。

而如何发挥妇女的重要作用,无疑也是内厝镇党委与内厝镇农商行在握手之初共同思索的一个课题。“有了金融支持,现在我们创新创业,助推内厝乡村振兴,更有力量,也更有底气了。”内厝创业妇女孙秋燕昨日喜形于色,她作为首批4位与银行签订妇女创业贷款授信的创业者之一,将得到内厝镇农商行根据其需求提供的包括不限额度、利率优惠等相应的金融服务。

“乡村振兴·妇女当先”,实际上,从昨日内厝镇举办的这场活动的主题,就可看出主办方让该镇妇女们热热闹闹过节的另一个深意所在。乡村振兴,还将在囊括她们在内的所有内厝儿女身上,奏响慷慨激昂的主旋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