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集美区妇联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2019-03-09 09:08:35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SHOW+她”巾帼双创开班仪式。

巾帼双创班吸引不少女性创业者。

集美区妇联干部们参观厦门老院子景区的家风家训馆。

集美区妇联巾帼乡村振兴恳谈会走进后溪镇。

集美区女子双打羽毛球赛拉开帷幕。(记者 应洁摄)

集美区女子双打羽毛球赛上,一名女将正全神贯注准备挥拍。 (记者 应洁 摄)

“SHOW+她”巾帼双创开班仪式暨“三八”节主题活动还准备了有趣的游园互动。

  集美区“春风行动”暨农村富余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服务女性求职人员。

厦门日报讯(本版文/记者 应洁 通讯员 张应欣 本版图/集美区妇联(除署名外))她们不仅是妻子、母亲,她们还是工作岗位的“半边天”,是创业致富的达人,是乡村振兴的能手,是叱咤风云的运动健儿——为庆祝第109个国际妇女节,集美区妇联通过组织多场内容丰富活动,为辖区各界女性送去丰厚的精神、物质“大礼包”,传递新时代女性“正能量”,让更多姐妹受到启发和鼓舞。

多姿多彩的各项活动,从2月底就已拉开帷幕。据介绍,今年集美区妇联2019年“三八”活动包括集美区巾帼乡村振兴恳谈会、集美区“春风行动”暨农村富余劳动力专场招聘会、2019年集美区“巾帼杯”羽毛球女子双打比赛、“SHOW+她”巾帼双创开班仪式暨“三八”节主题活动、2019年集美区妇联系统“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培训、关爱贫困妇女“母亲邮包”发放仪式等,内涵丰富、参与面广,展现了人文集美新时代女性的奋进精神和昂扬面貌。

强队伍

金牌讲解员

“边唱边讲”嘉庚精神

3月8日,来自集美辖区的各级妇联干部汇聚一堂、参与2019年集美区妇联系统培训班,以特别的方式欢度自己的节日。当天的培训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传承嘉庚精神,促进妇联干部交流,提升全区妇女干部政治素养和凝聚力。

当天上午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集美区委常委蔡冬梅为大家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等,总结过去一年集美妇联工作,部署了新一年的目标任务。

两位特别嘉宾——鳌园“金牌讲解员”林忠阳、灌口镇顶许村妇联主席陈红心受邀为大家上课。以宣讲嘉庚精神而闻名的金牌讲解员林忠阳在厦门可谓“大名鼎鼎”,他曾是央视《百家讲坛》特邀讲师、感动厦门十大人物,每次说起陈嘉庚的故事,总是充满激情。昨天的培训课上,他以嘉庚先生与母亲的故事以及“诚毅”精神的由来为切入,分享了他对嘉庚精神和母爱的理解。“大家记着父母情,十月怀胎才出生……”讲课过程中,林忠阳即兴演唱了自己原创的闽南语歌曲,饱满的情感引发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作为集美区妇联干部的一员,陈红心从“家风家教”谈起,与大家分享“半边天”在家庭生活与社会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陈红心还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引发了不少共鸣。在同事们眼里,陈红心不仅是一名出色的基层干部,也是一名善于讲故事的“时代旗手”,去年,她作为集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暨“讲述集美40年”百姓宣讲团的一员,走街串巷宣讲新思想和改革开放成就,并获得了市级“优秀宣讲员”荣誉称号。

半天的培训让来自集美各镇街、村居的妇联干部们受益匪浅。当天下午,集美区妇联还组织妇女干部们参观了厦门老院子景区的家风家训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