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胡昌升到厦门同安区莲花镇和汀溪镇现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2019-03-07 08:18:56蓝碧霞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胡昌升等市领导在同安莲花镇察看现代农业项目。(厦门日报记者郑晓东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蓝碧霞)昨日惊蛰,万物复苏,农村进入了繁忙的春耕季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等市领导冒雨来到同安区莲花镇和汀溪镇,实地察看“三农”工作情况,进村入户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谈心,探讨推进乡村振兴。

莲花镇的白交祠村和军营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经两次亲赴这里访贫问苦,对加快脱贫致富作出了重要指示。新的起点上,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带着这个问题,胡昌升一行首先来到厦门海拔最高的白交祠村。雨中的白交祠村清新怡人,烟雨浸润梯田,茶园绿意盎然,习总书记昔日提出的“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理念得到了有力贯彻。一路上,村民们热情地打招呼,邀请胡昌升到家里泡茶。来到村民杨清吉家里,看到客厅里摆放着制茶设备,胡昌升和村民们聊起了家庭生计。

“大家有什么困难问题,对未来有什么设想?”胡昌升与村干部、村民围坐在一起座谈交流。

“希望旅游产业能够做起来,把茶叶卖出去。”杨清吉说。村党支部书记杨明福补充道,白交祠的乡村旅游条件逐步成熟,村里组织了合作社,希望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管理,把民宿发展好,吸引更多游客。

胡昌升肯定他们的想法,“乡村旅游是一个富民的产业,要做到‘近者悦,远者来’,游客来了能够吃得好、睡得香、玩得开心;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就业、愉悦生活。”他指出,发展旅游产业,要注重提升产业链条紧密度和组织化程度,引进有实力、专业化的旅游公司,进行生产要素整合,统一标准、形成规范,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军营村以党建引领富民强村工程,持续在乡村旅游上下功夫。胡昌升察看了百利“军营红”番茄种植基地和高山党校的教学成果。他关心地询问村集体经济的收入情况,希望村干部带着村民加把劲,实现收入“加码提升”。“集体收入壮大了,支部就有凝聚力。”他对村党支部书记高泉阳说,支部强不强,关键是领头羊,要以百姓增收为目标导向,带着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探索乡村振兴的路子。

走进汀溪镇古坑村的千日红三角梅产业基地,到处是三角梅俏丽的身影。古坑村在全面生猪退养之后,大力治理溪流、恢复生态,并将种植三角梅作为农民转产转业的龙头项目,引导农户与花卉龙头企业合作,实现了环境美化、公司盈利、农民增收。胡昌升对该公司与当地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农民和村集体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区、镇大力支持企业就地扩大规模,打造国内龙头、国际品牌。

调研中,胡昌升指出,我们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落实“四在一线”要求,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乡村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现代都市特色农业,打造绿色、生态、高优国际品牌。要保护好乡村的绿水青山,不断提升厦门的高颜值,为发展乡村旅游创造有利条件。要培养乡土人才,加强农民转岗转业的劳动技能培训,培育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富民强村工程,发挥“高山党校”的品牌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乡村。

市领导陈秋雄、黄文辉、郑岳林、张毅恭参加调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