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岗石之都”来厦推介 第三届中国(贺州)石材碳酸钙展览会9月举行

2019-03-06 22: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今年9月16日,第三届中国(贺州)石材碳酸钙展览会将在贺州市开幕。今日下午,记者从在厦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展览会由中国石材协会、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及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并将在贺州石材碳酸钙主产地平桂区建成了贺州石材碳酸钙产品展销中心,该展会展馆也将永久落户于产区。

第三届中国(贺州)石材碳酸钙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厦举行 东南网记者卢超颖 摄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今年9月16日,第三届中国(贺州)石材碳酸钙展览会将在贺州市开幕。今日下午,记者从在厦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展览会由中国石材协会、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及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并将在贺州石材碳酸钙主产地平桂区建成了贺州石材碳酸钙产品展销中心,该展会展馆也将永久落户于产区。

贺州地处桂粤湘三省(区)交汇处,拥有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已探明大理石、花岗岩、黑色金属、稀有金属等矿藏60余种,特别是大理石初步探明储量达26亿立方米,约占全国大理石资源总量的1/8,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白色大理石资源产地,被授予中国“重钙之都”“岗石之都”。

发布会上,贺州市副市长陈翼明表示,近年来,贺州石材碳酸钙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呈现出日新月异的景象。目前,该市年产重质碳酸钙粉体达850万吨以上,占全国产量的35%;年产岗石达6000多万平米,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重钙粉体和生态岗石生产基地。在产业园区方面,贺州旺高工业区去年3月获批筹建“全国碳酸钙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并成功入选“2018年中国建材园区20强”。

此前,贺州曾于2015年、2017年举办了两届中国(贺州)石材碳酸钙展览会,2016年、2018年举办了中国石材协会人造石行业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和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碳酸钙产业发展论坛。

陈翼明称,今年9月,该市将在既有成就基础上,探索、尝试举办一场富有新意的石材碳酸钙展览会,寻求新的突破,以推动产业获得新的发展。为此,该市已准备了全新的场地,在贺州石材碳酸钙主产地平桂区(也是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贺州旺高工业区所在地),建成了贺州石材碳酸钙产品展销中心。该项目占地面积为180亩,总建筑面积为68000多平方米,其中一期展厅面积就达48000多平方米,该展会展馆将永久落户于产区。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还将借助虚拟/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升展会品质。同时,推进电商平台进入石材碳酸钙产业,通过互联网为产业发展升级平台,夯实基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