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志愿者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让心“零距离”

2019-03-06 11: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作为嘉庚故里,厦门集美人文荟萃。文明是集美的底色,无私奉献是集美人的坚守。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在集美广泛开展,志愿者们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诠释雷锋精神,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让嘉庚故里处处舞动“志愿红”。

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义剪服务。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许启明)作为嘉庚故里,厦门集美人文荟萃。文明是集美的底色,无私奉献是集美人的坚守。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在集美广泛开展,志愿者们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诠释雷锋精神,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让嘉庚故里处处舞动“志愿红”。

心手相牵传递文明 雷锋精神遍地开花

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集美区就掀起了一波志愿服务热潮。3日,"建功新时代,志愿暖乡邻"2019年学雷锋纪念日全民志愿倡导活动在风景湖公园举办,十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在此集结,送上志愿健步行、文艺汇演、便民服务等丰富的活动内容,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

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激励着集美志愿者努力学习提升,不断锐意进取。3日上午,后溪镇志愿服务队开展应急救护技能知识培训,邀请集美区红十字会培训老师为志愿者教授徒手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紧急救护技巧,吸引了新村党员志愿者、龙山社区志愿者、后溪中学志愿者等多支志愿队伍的参与。

用身体力行书写“雷锋”事迹,用志愿故事诠释雷锋精神。4日下午,集美区“爱心暖集美,奉献筑人文”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曾营小学开展,活动邀请集美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志昆和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徐友群畅谈各自的心路历程,让小朋友们在“我身边的最美志愿者”口中了解志愿服务和雷锋精神,从小养成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意识。

而让雷锋精神入脑入心,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家长是最好的传播者、示范者、引领者。集美区就有一支80%以上的成员都是家长的志愿服务队伍——集美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不到一年时间,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4499人,累计服务时长超七万小时。呵护上学路,守护斑马线,家长志愿者们用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成为集美校园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也会拉近心的“距离”。5日下午,集美街道志愿服务队携手多部门走进集美街道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残疾人”游园会,让辖区二十多位残疾人在游戏活动中感受到志愿者的暖意,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社会融入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