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分享“石材盛宴”!厦门国际石材展今日开幕

2019-03-06 0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精美的石头更会创造梦想。昨天晚上,央视《晚间新闻》栏目报道了厦门光明志愿服务联盟深入社区乡村,开展用电爱心延伸服务的...

东南网3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精美的石头会唱歌,精美的石头更会创造梦想。3月6日至9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全球石材行业年度盛宴——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以下简称“厦门国际石材展”)将拉开序幕,为全球石材人搭起舞台,共谱一曲关于“点石成金”的华彩乐章。

影响升级新展商占比13% 客商再增一成

对石材企业来说,能不能抓住开春厦门国际石材展的商机,往往影响着未来一年的发展。厦门国际石材展稳扎稳打19年,已成为石材行业专业第一展。  今年,展会总面积180000平米,共计25个展厅,包括国内石材展区、国际展区、机械工具展区、室外展区、新品展区、设计和论坛区六大展区,集结了57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0家境内外优质企业参展,另有各大洲的11个国家展团也将如约而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备受石材人追捧的石材展影响力继续扩大,吸引不少“新面孔”参展,新展商占比达13.1%。同时,本届展会预报名观众也创出了历史新高,比历史纪录增长超过10%。

据悉,本届展会的专业观众除石材人外,还有大量建筑师、设计师、地产商、工程商、经销商等。境内方面,邀请到了各地石材商协会、房地产协会、建筑工程协会等上百个行业团体代表;境外方面,将有包括美国、法国、比利时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或行业商协会亲临现场,共襄盛举。

聚焦行业 新技术、新趋势力破瓶颈

在整个石材业,厦门国际石材展像是一面镜子,与石材行业共同向上发展,展现行业最新思潮、最新技术和最新设计,探明“石业”未来之路。

今年厦门国际石材展,将展示全球最新“石品”。4500平米的新品展区设置于C3b展厅,涵盖了全球新矿、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新机械等行业相关新品,展位数量相较去年增长约20%,更有境内外38家企业带来近50种年度新品首发。

同时,本届展会锁定石材机械发展最新方向,“智能化”、“自动化”成为最热话题,不仅有石材机械企业带来互联网智能云平台石材加工设备,更有“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制造”等多场论坛带来前沿思潮。

此外,今年展会的行业交流专场部分,也体现了整个石材业在思维上的转变,更多企业将分享关于“绿色矿山”、“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为石材行业在环保与产业间寻求更为平衡的发展模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材协会、厦门国际石材展组委会联合主办的“全媒体发布会:粉碎‘石材辐射’谣言”于今天下午1点举行,全球石材行业协会代表、媒体将齐聚一堂,打破“石材辐射”谣言,为石材正名。

解锁未来用“设计 ”之匙指明风向

事实上,最近几年,全球石材行业面临挑战,石材企业纷纷摸索转型升级,兼具创造性和市场价值的石材产品设计与应用成了关键,不少企业战略发展方向从原料供应向应用设计转变。

今年厦门国际石材展,这股“设计”之风就呈现强劲势头。今年,第二届“石无限”全面升级,面积从200平米扩大到近2000平米,来自中国、巴西、德国、瑞典、西班牙、新加坡、美国等的23家企业将带来诞生于各自设计理念的石材设计产品,用设计打破传统石材冰冷的印象,尽显石材的无限可能。

同时,世界石材大会的石材设计论坛板块将由来自境内外的10位设计大师联袂带来“石材生活美学:诠释独一无二”、“新型可持续性石材景观和新城市”等四场主题演讲,共同探讨石材设计与应用如何完成相辅相成的融合,并成为石材产业发展的重要推进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