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湖里区卫健系统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9-03-05 15: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湖里区卫健系统用行动深化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1日,“健康湖里·我有担当”无偿献血暨学雷锋志愿者日捐款活动在湖里妇幼举办。一早,湖里区妇幼保健院门前,一辆小黄鸭主题的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卫健系统的干部职工们纷纷挽起手腕,献出热血。此外,大家还为同安区莲花镇溪东村贫困家庭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湖里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献血。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3月5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李玉荣 林章华)厦门市湖里区卫健系统用行动深化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1日,“健康湖里·我有担当”无偿献血暨学雷锋志愿者日捐款活动在湖里妇幼举办。一早,湖里区妇幼保健院门前,一辆小黄鸭主题的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卫健系统的干部职工们纷纷挽起手腕,献出热血。此外,大家还为同安区莲花镇溪东村贫困家庭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挽起袖子献热血

从2017年开始,湖里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罗尚芬每年都会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

“去年9月,湖里区有组织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我没赶上。”罗尚芬说,献血已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不仅自己献,还鼓励丈夫积极参与。“我是医务工作者,血液的重要性我们更了解,也自然愿意献血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今天上午共有60人成功献血16420毫升。

献爱心步履不停

今年1月,湖里区卫健局来到同安区莲花镇溪东村,开展“百名专家进社区”送健康服务及城乡结对帮扶活动,期间与该村“两委”干部座谈,商谈共同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事宜,并与该村签订了《厦门市城乡精神文明共建协议书》,与当地困难家庭签订《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协议书》。

日前,湖里区卫健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湖里区卫计监督所、湖里区疾控中心干部职工共捐款21030元。1日下午,湖里区卫健局的志愿者就已赴同安莲花镇溪东村,将捐款全部送到5个困难户家中。这些钱将用于这些家庭的儿童教育。

刚上完大夜班,得知有捐款,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康清华就赶忙来到捐款处捐出善款。步履匆匆的她早晨还有门诊,在工作间隙,赶忙先来献出爱心。

“我自己是厦门人,对溪东村的情况比较了解,也希望能给予一些物质上的帮助。”康清华表示,能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很开心。因为上了夜班,所以没能参与无偿献血,今后有机会也很乐意挽起袖子,献出爱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