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同安举办大型招聘会 提供4300多个岗位

2019-03-01 20:46:02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肯学习能吃苦 这样的应聘者受企业欢迎

同安举办大型招聘会,提供4300多个岗位

同安区2019年大型人才交流与劳动力转移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昨举行。

厦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郑素描 叶荣杰)昨日上午,厦门同安区2019年大型人才交流与劳动力转移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同安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记者从同安区人社部门了解到,该场大型招聘会共有15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了4300多个就业岗位,主要有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居民服务业等。招聘会吸引了600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并促成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400多人。接下来,同安区还将继续组织企业外出招聘,参加校企合作对接会,在各镇(街、开发区)、各村(居)举办招聘会等,积极为企业招聘及求职者应聘提供平台。

据了解,企业普遍希望招聘肯学习能吃苦的员工,对于学历、年龄、性别等方面则没做要求。企业提供的薪资待遇基本都在每月3000元以上。

昨天的招聘会,同安区还第一次大规模配套法律援助、禁毒、反诈骗、欠薪维权、妇女就业创业、残疾人就业、工会职工福利等宣传服务,各相关部门安排专业人员在招聘现场摆摊设点。“今天的招聘会,人流量大,前来咨询的人也非常多,有关于如何讨薪、公司强制加班是否合法、公司解散如何寻求经济补偿等很多问题,我们一一解答,也吸引了很多人一起旁听,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同安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郭扬帆说。

现场来了150多家企业 提供月薪基本超3000元

8点左右,记者就来到同安区人力资源市场。离招聘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现场却已是人山人海,规模颇为盛大。150多家企业的招聘人员迅速进入摊位,接受面前一拨又一拨求职者的咨询。不少企业招聘人员还走出摊位,主动出击,将招聘简章递到求职者的手中;更有企业招聘人员站起身子,手拿招聘简章,口喊“车工、车工,我们要招车工”,以此来吸引求职者的注意。

9点半左右,招聘会现场人流量达到高峰。来自东海学院的杨同学是应届毕业生。“5月中旬就要毕业了,同学们现在都开始找工作了。”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的她找工作没有要求一定要专业对口,“刚毕业,还是要多学习,多看看,多了解。”当日,像杨同学这样的应届毕业生有200多人,她们普遍认为月薪3000元的就可以了,外地的则都希望能包吃住。

在招聘会现场,能包吃住的企业不少。厦门拓福珠饰服装有限公司就给出这样的福利,“免费工作餐,包住,满勤奖200元,带薪年假,加班费,每周六播放两场职工电影等。”该公司主要招聘车工、普工和储备干部三种职位,月薪保底3000元,上不封顶。人事主管苏小姐告诉记者,只要职工能吃苦耐劳,那么收入还是很不错的。

平台服务多样化 找工作谈合作一起来

同安区昨日的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招聘对象主要集中在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本地农村劳动力、环东海域退养渔民、被征地人员、生猪退养人员、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和来厦务工人员。上述求职者可以在招聘会上淘到心仪的岗位。

事实上,同安区一年一度的大型人才交流与劳动力转移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不仅仅服务于“找工作”,不少自己创业的个体户也可以来这里寻找合作伙伴。“你们是卖包装机,还是做包装机?现在电子商务发展非常迅猛,你们这个包装机可以用于物流打包使用吗?”“我们公司有生产食品包装机,包装机主要是用于小物件的包装,有兴趣,我们可以详谈。”这一幕发生在厦门市宇笙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摊位前。该公司招聘人员陈小姐告诉记者,当天来咨询产品的人也不少。他们多是自己创业的个体户,基于业务拓展的需求,很多人也会利用这个招聘会的机会,前来寻找合作伙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