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松柏女团"成厦门新晋校园明星 新曲《朋友圈》刷爆朋友圈

2019-02-28 07:39:29陈佩珊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柏女团”成厦门新晋校园明星

新曲《朋友圈》刷爆朋友圈,去年就已推出原创歌曲《彩虹糖的微笑》

松柏女团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佩珊) “世界上每颗心,都像是一座孤岛。上面藏了多少心事,总想有人知晓……”8位女孩活泼热情,在MV里唱出了她们的心境,跳出了这个年纪独有的纯真。近日,由松柏女团演绎的《朋友圈》通过朋友圈等渠道首发,吸引了广大师生、家长的关注,引发热议。

事实上,这并非松柏女团首次亮相。去年,她们先声夺人,在网易音乐、QQ音乐等平台推出了原创歌曲《彩虹糖的微笑》。

从训练到拍摄

老师家长自掏腰包

“松柏女团”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松柏中小学校的深海蓝合唱团,确实,他们有着不一般的关系。松柏女团的团员都来自深海蓝联合合唱团。她们最小的正读五年级,最大的也不过才初二。去年9月开始,松柏小学音乐老师徐欣开始筹备这一女团,在综合考虑了孩子和家长的意愿、孩子的学习稳定性等因素后,最终确定了MV中的这8名成员。

与深海蓝联合合唱团一样,女团坚持原创。早在去年,女团就推出了第一首歌《彩虹糖的微笑》。此次刷爆厦门人的朋友圈的原创歌曲《朋友圈》创作始于去年。“歌曲写的是生活中最普通的事,但这也最能表现孩子们的美好。”在徐欣看来,因为学习,孩子们使用手机的时间不多,朋友圈就像一个小窗口,展示着孩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

出身深海蓝这样的合唱团,孩子们的声乐水平自不必说。但女团需要唱唱跳跳,这对孩子们来说是个新的挑战。为此,徐欣找来了专业的舞蹈老师。

刚刚结束的这个寒假,女团花了三四天时间完成了MV拍摄。从训练到拍摄,均由徐欣和8位女孩家长自掏腰包完成。徐欣告诉记者,未来也不排除会接受社会力量的资助,但坚决不会改变女团的风格、定位。

打造教育圈女团

通过音乐传递正能量

“在一些舞台上,常看到一些中小学生模仿成人的歌舞表演,歌词他们不一定懂,那些别扭的肢体动作也根本不适合他们。”谈及打造女团的初衷,徐欣说,要做适合孩子们的歌舞,打造与他们年龄相符的健康偶像。

“TFboys就是一个比较正能量、适合中小学生模仿的团体。”徐欣说,但他们身处娱乐圈,与自己打造教育圈女团的想法还是有些差别。“松柏女团建团宗旨是打造中小学生的健康校园偶像,通过音乐传递正能量。”徐欣强调,女团要服务的对象是和她们年纪相仿的青少年,而不是大众娱乐。

学生团体很难避免因升学产生的流动。对此,徐欣希望采用流水式的更新方案,有进有出,保证组合的完整性和延续性。

据悉,接下来女团可能会参加一些公益演出,着眼于为青少年推广富有时代气息的原创流行音乐。徐欣透露,目前他正在创作一首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歌曲,届时将由松柏女团和深海蓝联合合唱团共同演绎,预计在国庆前后推出。

特写

“蓝粑粑”和“女鹅”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陈佩珊)2月22日傍晚6时许,女团的孩子们趴在排练的台阶上写作业,徐欣在电脑前忙着排练的事,儿子也被他带到了排练厅。

他是孩子们的“蓝粑粑(爸爸)”,他也亲切地将孩子们称为“女鹅”。与记者面对面,徐欣不如微信里那么善于表达,但每每提起女团、合唱团的孩子,他言语里总带着宠溺。他守护孩子们的音乐梦想,坚持的其实也是他自己的音乐教育梦。在之前深海蓝合唱团的一次采访中,记者曾向徐欣约采访,但他婉言拒绝。他说,不喜欢张扬,做好自己的事就是了。一直以来,他用行动说明他的世界只属于孩子和音乐。

“只要孩子们有梦想,我愿意自掏腰包。”说到女团歌曲制作的费用,徐欣不假思索这么说。

  扫一扫,聆听这三首歌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