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节后返程在持续!有种爱叫"把海沧这股风气塞进后备箱!"

2019-02-20 16:19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有一种爱叫做

爸爸可能觉得我在外面

永远吃不饱

 

有一种爱叫做

妈妈可能觉得我在外面

永远会受苦

 

所以

春节返程,后备箱塞满了爸妈的“土特产”

 

不过

海沧人也有一份“土特产”,叫做“文明之美”

塞进后备箱,播种文明与希望

定然增加你美的高度

 

邱秀锻、林秋月、周亚盘

廖生财、邱志发、高水吉

这支加起来404岁,平均67.3岁的队伍

——鳌冠书院文体队

自编自演翻新芗剧

歌颂向上的文明美

 

 

鳌冠人说:

地瓜腔听着易懂

既传播了文明,也弘扬了传统文化

更为高素质、高颜值的海沧注入了新的活力

 

 

如果说他们是文明的宣传队

那么,鳌冠的村广播室

就是文明的播种机

 

 

已过世十五年的林文鑫

坚守鳌冠村广播二十余年

不仅实时报道天气、通知

还通过广播为村民找人、找猪找鸡鸭

 

他是鳌冠人最怀念的村广播员,他的一言一行,被称为鳌冠人不可多得的精神文明财富。用大家的话说:他也是海沧人精神文明的印记。

 

人生代代无穷已,广播天天传文明。如今,林志章老人传承了前人衣钵,坚守在村广播室,每天为大家提供广播服务。

 

“林文鑫是我们的大明星”,林志章从桌上捧起这面掉去一半的奖状,说起了自己坚守广播的初衷。

 

如今,广播室也成了海沧区台胞社区助理们发挥才智的舞台,他们在这里开通“台胞之声”,讲述海沧的人文历史。

 

广播室也成了鳌冠小学师生们的播音实践基地,鳌冠小学广播组10个孩子(三到五年级),在老师的指导下,录童谣、闽南风俗和文化,再到广播站播放,鳌冠人已为此津津乐道。

 

鳌冠书院里的这八个字

就诠释了“文明”的意义

 

 

藏于古厝的鳌冠书院

修葺一新、吐纳书香之气

蕴含着文明新风

焕发着时代生机

 

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在海沧,移风易俗观念已深入人心,通过社区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建设,强化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培育工作。

 

 

 

如今,设在书院的鳌冠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成为嵩屿街道的一个示范点

 

寻根嵩屿,孝和家爱

文明新风随着新年春风

又吹暖了海沧湾

 

 

 

新时代文明实践

今年的年味也是红红火火

请看“年味”盛宴

 

▲北附小社区:欢歌庆盛世,喜迎中国年

 

▲海林社区:行孝立德,年终大感恩

 

▲未来海岸社区:新春剪春花,快乐你我他

 

▲贞庵村:上千人家火烛光,门门开处见红妆

 

▲海达社区:欢乐美食节,五香拜新年

 

▲东屿社区:一起做扁食,共享海沧味

 

▲海景社区:学生写春联,门上增春华

 

▲海景社区:海沧年滋味,喝杯敬老茶

 

▲海发社区:百家宴——情暖人心,邻里一家亲

 

▲海达社区:移风易俗好,过个幸福年

 

2月5日(大年初一)晚,鳌冠社区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2019年社区春节晚会”,所有参演节目均是由社区居民自导自演,居民的参与热情极高,参演居民达到了188人,观众达750人。

 

盆友,每回一次家不容易,来一次海沧也不容易,请将海沧文明之美塞进您的后备箱,一路播下文明的种子。

 

春节已开工数天

还有人正在陆续赶来海沧的路上

在这里,再向大家拜个新年

 

盆友,新的一年,你有什么愿景?

文明你我行,你有什么话要说?

请你留言参与抢话费

也一起为大美海沧点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