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2019第十五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明晚启动

2019-02-14 09:09:29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灯结彩迎元宵 百场活动乐不停

2019第十五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明晚启动

去年湖里区的元宵节活动,人潮如织,热闹非凡。

厦门日报讯 (文/图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徐淑纯)金猪迎春逢盛世,欢天喜地闹元宵!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刚刚过去,湖里区群众又将迎来一场精心呈现的元宵文化大餐。就在明天晚上,“团团圆圆闹元宵红红火火新时代”2019第十五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启动仪式将于湖里区禾山街道建发湾悦城广场盛大举行。

“这将是一场真正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全民参与的元宵活动。”湖里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剧透”,启动仪式现场将邀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金安社区、道德模范代表、最美志愿者代表、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少数民族畲族代表等各界群众共同参与,更有畲族服装走秀、高端魔术表演等节目精彩上演,以及一项令人期待的“惊喜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元宵民俗文化节不设立传统意义上的“主会场”,百余场特色活动将遍布全区、来到百姓身边。通过“文化+资本”模式,湖里区还将充分调动辖区企业的积极性,吸引各大商圈、文创园区以及广大企业倾情加盟,共同打造一届融入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融入元宵优秀传统元素、融入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的正能量盛会。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体出版旅游局、区商务局、区文联、区社科联等联合主办。

看点

传统时尚巧融合

园区商场“闹翻天”

搓汤圆、看花灯、庆团圆——在湖里区委宣传部的统筹下,辖区五个街道、各个社区都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与百万群众一同闹元宵。

老工业区成功转型文创热土,身为特区发祥地的湖里街道,将着力创新“民俗+文创+时尚”的活动模式。2月16日(正月十二)至17日举行的湖里街道元宵喜乐会,将在华美空间、联发东南天地、文创口岸像素广场分别举办现场音乐会、灯会市集、街头街舞秀表演和中国航天与《流浪地球》主题互动展等活动。

场景转换到大气磅礴的闽南古镇,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一台富有闽南特色的殿前街道第三届闽南古镇元宵民俗文化节晚会,将在2月19日晚上准点开演。当天,马垅社还将举行闹元宵民俗走撵活动,更有精彩的文艺汇演、喜乐会在各个社区上演。

说到江头街道的元宵活动,自然要提到“花灯市集·同乐元宵”元宵喜乐会SM会场活动。手作元宵灯笼课堂、捏面人画糖花民俗体验以及线上H5游戏互动等,从明天起连续五天,众多精彩项目将让人们大饱眼福。

而在禾山街道,明天开幕的元宵喜乐会将依托建发湾悦城广场、五缘湾乐都汇购物中心、乐群广场等三大购物中心,分别举办元宵文艺晚会、传统花灯展、现代灯光艺术展等活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巧妙融入其中,连续10天,好戏连台。

元宵节上什么必不可少?当然是漂亮的花灯了。明天起至2月24日在银泰百货厦门湖里店(美岁城)举办的金山街道元宵喜乐会上,将会有花灯展、花灯DIY、汤圆DIY等精彩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猜灯谜、趣味小游戏、搓汤圆比赛等活动也将在各社区和小区举行。

此外,闽南古镇、惠和石文化园、仙岳山公园、五缘湾海天广场、厦门古玩城、新萌现代艺术馆、诺斯蒂文化体育公园等湖里辖区园区和文创企业,也将从明天起举办风格独特、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活动,带给市民别样的欢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