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献上新春祝福 央视春节“快闪”活动在鼓浪屿上演

2019-02-07 07:22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文洁  我来说两句
鼓浪屿是“音乐之岛”“钢琴之岛”,人们在岛上挥舞国旗,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图/“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当《鼓浪屿之波》遇上《我和我的祖国》,动人的旋律唤起人们的家国情怀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鼓浪屿是“音乐之岛”“钢琴之岛”,人们在岛上挥舞国旗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本组图/蔡松荣摄)(除署名外)

当《鼓浪屿之波》遇上《我和我的祖国》,动人的旋律唤起人们的家国情怀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路然) “为我的鼓浪屿点赞”“非常非常喜欢我的厦门”“为我们的祖国自豪”……在世界文化遗产地鼓浪屿举行的快闪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昨日在央视《新闻联播》等热播,瞬间点燃了厦门人的朋友圈,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许多人留言,那熟悉动人的旋律与如诗如画的景色相互交融,唤起人们心底最深切的家国情怀,祝愿厦门越来越好,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镜头里,灿烂的阳光亲吻琴岛的红砖绿树,伴着海浪、汽笛、鸟鸣和口琴声,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在熙熙攘攘的广场上响起。人们挥舞着国旗从四面八方汇入,国旗红和新年红装将广场染成一片喜庆的红色,钢琴声、小提琴声、阿卡贝拉人声合唱等交织辉映,更将活动推向高潮,引得游客市民纷纷加入,共同唱响对美好故乡、美好祖国的深深祝福。

快闪活动突出了厦门元素,参加者中有来自厦门的世界乒乓球冠军郭跃华、75岁的网红奶奶黄炎贞以及厦门六中合唱团、厦门爱乐乐团等。歌手霍尊与11岁女孩谢雨珊表演钢琴四手联弹,将表达海峡两岸骨肉亲情的《鼓浪屿之波》融入《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之中。鼓浪屿雷厝乐队也将琴岛特有的家庭音乐会形式带到快闪活动中。

“我们厦门有文明好客的传统,鼓浪屿又是音乐之岛,在春节期间,我们在这里用音乐向全国人民拜年,感觉非常棒!”郭跃华深有感触地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厦门在这几十年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更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引进不少世界知名企业,作为厦门人,他感到十分骄傲。

作为家庭音乐会的代表,鼓浪屿雷厝乐队这次由7人组队参与快闪活动。“全场一起表演,一起大合唱,大家都沉醉在同样的节奏和旋律中,实在是很震撼。”贝斯手黄桂林高兴地说,他加入乐队已有30多年,只要天气好,他就和伙伴们一起在自家的庭院里举办音乐会。而在鼓浪屿申遗成功前后,他们积极参与到推广鼓浪屿的文化活动中,如今每周日他们都进行音乐演出。今后,他们将更加珍惜热爱这座小岛,保护每一处文化遗产和历史风貌建筑,为传承鼓浪屿历史文化不懈努力。

据了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全国7个城市地区策划了这场改编版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新春快闪,而厦门鼓浪屿是央视第一个选定的地点。相关负责人透露,鼓浪屿是琴岛,音乐氛围浓,文化底蕴深,与这样的活动非常契合。此前,央视已经播出快闪活动的前三集,活动地点分别是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深圳北站和三沙。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