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母港首发过年邮轮 约500家庭出游“守岁”

2019-02-04 1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回家,是过年永恒的主题。但今年的除夕,却有约500家庭选择别样的过年方式——坐邮轮出游过年。 2月4日上午,1800多名旅客、约500家庭乘坐歌诗达新浪漫号,从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出发前往日本,开启“海上共守岁,邮轮过大年”的风尚模式。据悉,这是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首次发送“过年”邮轮。

出游家庭身着红色喜庆的衣裳与“吉祥物”合影留念。东南网记者 文洁 摄

东南网2月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谢静)回家,是过年永恒的主题。但今年的除夕,却有约500家庭选择别样的过年方式——坐邮轮出游过年。

2月4日上午,1800多名旅客、约500家庭乘坐歌诗达新浪漫号,从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出发前往日本,开启“海上共守岁,邮轮过大年”的风尚模式。据悉,这是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首次发送“过年”邮轮。

旅客:亲人在一起哪里都可以过年

除夕当天的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张灯结彩,旅客云集。上午九时许,准备乘坐邮轮出游“过年”的家庭陆续到来。在排队验票登船前夕,旅客们观看主舞台喜气洋洋的节目表演,逐一在心愿墙留下美好的祝福;他们一起跨过吉祥门,与可爱公仔们欢快合影留恋……厦门国际邮轮码头还为每一位旅客准备了小风车,让他们“手持吉祥轮,身登吉祥‘轮’”,邮轮母港一时成了新年美好祝福轮转的海洋。

来自厦门的欧秀珍女士很感谢主办方的用心,小小风车让72岁的母亲绽放了孩童般的笑颜。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带着母亲在春节期间坐邮轮出游过年。

“往年都是在家里传统式的‘围炉’过年,初一到初七走亲访友。母亲年纪大了,今年想带她出去体验不同生活,就选择了比较安稳、舒服的邮轮出游方式。”欧女士说。据悉,此次与欧女士一同出游的还有两个家庭,彼此间关系很好,一同出游更加喜庆热闹。

同是厦门旅客的傅元平先生出行可谓是“大阵仗”:4个家庭,13个人同行,连同保姆一家也一同邀请。傅先生说,保姆阿姨将儿子从6个月带到大,形如亲人。大家一年忙到头,一起坐邮轮过年,图个喜庆热闹。傅先生本人没坐过邮轮,但他爱人坐过,并对邮轮出游的方式印象极好。

陈佳佳女士来自莆田,之前坐过几次邮轮出游。“厦门发展邮轮产业,对于福建居民真是有福。之前坐轮邮都要跑到上海,上海宝山码头又远,十分不便。”陈女士说。“厦门是旅游城市,就该发展邮轮产业,能提升城市幸福指数,还能吸引更多游客。”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