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传承文化振兴乡村 厦门海沧新阳街道“村晚”精彩上演

2019-01-24 15: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22日晚,海沧区新阳街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我要上村晚》文艺汇演,在厦门市海沧区霞阳市民公园鸣锣开演。

霞阳社区闽南曲艺队带来的芗剧说唱《移风易俗树新风》。(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月2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张婷婷)22日晚,海沧区新阳街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我要上村晚》文艺汇演,在厦门市海沧区霞阳市民公园鸣锣开演。

当晚,7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不仅吸引了3500多名村民到场观看,更有36.2万人次在线收看直播,“村晚”热度将海沧过年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我是一农人,我骄傲。”一农社区工作人员们以诗寄情,铿锵有力、激情澎湃地说出对社区的热爱,歌颂新时代,彰显时代新风。新阳“村晚”成了承载乡愁、传承文化、振兴乡村的载体和平台。芗剧说唱、歌舞剧、朗诵、唢呐、五祖拳……当天,人人都是“大民星”。新老厦门人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创意独特,满溢着的乡土风情和乡村记忆,他们把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唱成歌、跳成舞。

台胞助理献唱《朋友》。(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新阳各村(居)两委、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和村(居)文艺爱好者纷纷参与到村晚活动的策划、主持、表演等工作中。其中,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更全程参与了活动策划和主持工作,为舞台注入了浓浓的“台味”。当晚现场,他们更在台上倾情演唱了一首《朋友》。“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新阳的老百姓们参与度非常高,他们都非常认真和热情”,祥露社区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周威辰说,来观看活动的人比我想象中多很多,这与我在台湾参加过的社区活动相比是很不一样的。

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参与热情同样十分高涨。“这是我看过最棒的一台村晚,不仅是因为节目精彩,还因为台上的表演者都是我们的身边人。” 霞阳社区居民杨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街道多载体培育农村文化,为老百姓搭建舞台,像村晚海选这种活动就深受老百姓的喜爱,“我觉得新阳村晚已经成为新阳地方文化的一张特色名片。”

去年11月以来,新阳街道在各村(居)开展“我要上村晚”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海选活动,活动以“全民参与”为主旨,注重挖掘新阳优秀文化传统,为百姓搭建草根文化展示舞台,提高街道各村(居)群众之间的凝聚力、文化归属感和幸福感。

诗歌朗诵 (主办方供图)
《我要上村晚》文艺汇演现场 (主办方供图)

新阳街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我要上村晚》文艺汇演,在霞阳市民公园鸣锣开唱。(主办方供图)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