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百名专家进社区”走进厦门同安区莲花镇溪东村

2019-01-21 1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1月19日,“百名专家进社区”义诊活动来到厦门同安区莲花镇溪东村,厦门市湖里区卫计局局长王萍、调研员李玉荣等参加了义诊活动。

溪东村送健康服务合影。黄文选 摄

东南网1月2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奇)1月19日,“百名专家进社区”义诊活动来到厦门同安区莲花镇溪东村,厦门市湖里区卫计局局长王萍、调研员李玉荣等参加了义诊活动。

厦门市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邱英明、174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吴志峰、厦大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范晓琼、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陈永浙、湖里区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刘生荣等专家坐诊。此外,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卢建平提供全科诊疗服务,科宏眼科也派出医师配合此次活动。

专家耐心诊疗获村民点赞

一大早,专家医师和志愿者就带着医疗器械赶到了溪东村村部。义诊中,医生们认真为前来咨询的村民免费检测血糖、血压、视力等项目,登记检查数据,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检查结果以及如何合理用药等,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主动地将健康急救包等物料发放给在场村民,向他们宣传健康保健知识。

“专家来到我们村,真的是太好了,非常欢迎。”陈大妈说,她今年75岁了,心跳加速有一年多了,174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吴志峰为她听诊心脏及检查血压,还建议她最好到医院再查下动态心电图和T3T4。记者注意到,不到一上午的时间,除了心内科,陈大妈还做了五官检查,看了中医,测了血糖。如此效率不禁让她感叹:“太省心了。”今年91岁的叶阿婆感觉自己消化不好,吃肉类等油腻的食物会肚子胀,腿疼走不动路,还有腰酸的症状,经过厦门市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邱英明耐心诊断,开了一副药方给叶阿婆。

“像叶阿婆这样的腰酸腿疼的慢性病,中医在这方面还是很有效果的。”邱英明说,村民亟需预防养生方面的知识,需要我们宣教指导。

厦门市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邱英明为叶阿婆义诊。李奇 摄

志愿者热情服务 积极引导

“您好,请问您需要咨询哪方面的健康问题?”本次“百名专家进社区”活动的地点位于溪东村村部,村民一进门,志愿者就积极上前引导。

专家旁边也有志愿者进行服务,除了协助专家诊疗外,不少志愿者还当起了翻译。村民陈大妈不太会说普通话,只能用闽南语与174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吴志峰交流,这时,一旁的志愿者立刻帮忙问了起来,开出附加检查单后,志愿者还将检查项目详细告知陈大妈。

“这次的下乡活动,是结合湖里区卫计局文明创建的品牌服务——百名专家进社区。”湖里区卫计局局长王萍表示,“百名专家进社区”活动已做得比较成熟了,走过了湖里区大大小小的社区,有的社区甚至开展了好几次活动,深受居民欢迎。“因此,我们想把这个模式带到同安区莲花镇溪东村,把这个服务送到村民身边,让他们可以享受到市级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另外,湖里区卫计局和溪东村是结对子单位,通过这次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调整工作项目和内容,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把湖里区和岛内的优良的医疗资源带到溪东村来。”

据了解,当天共有30余名村民接受了诊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的服务也备受村民好评。

湖里区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刘生荣为村民义诊,志愿者协助诊疗。黄文选 摄

174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吴志峰为村民义诊。李奇 摄

厦大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范晓琼为村民义诊。黄文选 摄

湖里区卫计局局长王萍为村民送上健康急救包。黄文选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