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翔安区> 翔安好所在 文明新风采> 头条 > 正文

厦门翔安举办“魅力金嶝”两岸旅游推介会

2019-01-21 13:12:53民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魅力金嶝”两岸旅游推介会。

厦门日报讯(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余庆东图/通讯员 朱毅力)“在两岸旅游热的背景下,发挥金嶝的地缘优势、乡村旅游资源优势,通过旅游推介会的方式,展现魅力金嶝旅游特色……”1月18日上午,“魅力金嶝”两岸旅游推介会在大嶝金门湾酒店举办。

一湾浅浅的海峡,拦不住大嶝和金门共同促进两岸旅游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举办“魅力金嶝”两岸旅游推介会,共谋两岸旅游的未来,共商两岸旅游发展之计,展现金嶝两岸旅游特色。接下来,大嶝和金门还将鼓励两地旅游景区开展业务来往,加强两地旅游行业共建合作,共同营造旅游热点,激发旅游活力,实现两地旅游协作。

推出9条大嶝精品旅游线路 吃住学游购娱全覆盖

一幢幢颇具特色的闽南古厝,给人留下了高颜值的印象与探究价值;抗战时内迁的金门县政府旧址,让人轻轻地触碰历史的印记;遍布明碉暗堡、战地隧道的旧址,形成大嶝独特的战地景观……

18日,来自大嶝、金门两地的金门旅游商业同业工会、金明生旅行社、金门万吉旅行社、台湾金厦旅行社、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厦门旅游集散中心、厦门海峡国旅等近40家旅行社组成的“两岸旅游推介团”相聚海岛大嶝。

“魅力金嶝”两岸旅游推介会,大嶝和金门两地代表分别向媒体和旅行社推介了优质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主办方发布并带队参观9条大嶝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涵盖滨海休闲之旅、特色小镇文化探寻之旅、生态养生之旅、战地体验之旅、特色研学之旅、闽南文化之旅、花果飘香之旅等特色旅游线路。其中,大嶝研学文化游路线3条、休闲体验游路线2条、旅游互动游路线4条,构建起吃、住、学、游、购、娱全覆盖的旅游消费圈。

据悉,此次推介会由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大嶝街道办共同指导,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台贸小镇、战地观光园、金门湾大酒店联合主办。

战地观光园踩线。

 

实现两岸旅游信息互通 资源互推客源互送

“两岸同宗同源,两岸旅游金嶝先行,既有基础,又有意义。”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副局长洪炳举说,希望通过此次的旅游推介会,来实现两岸旅游业的共同协作,实现两岸旅游信息的互通,资源的互推,客源的互送,最终达到两岸旅游高质量的发展,形成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大嶝与金门距离最近处仅1800米,两地同宗同源,有着共同的文化信仰与风俗习惯,在旅游资源方面,更是有着许多共通之处和互补之点。大嶝岛上保留完整的金门县政府旧址群,是两岸一家亲的时代见证。2012年,金嶝的红砖古厝群联合捆绑申请成为世遗名录。

链接

大嶝旅游

四条推荐路线

●特色小镇文化之旅一日游

参观澳头渔港特色文化小镇→享用澳头海鲜美食→参观大嶝田墘村闽南红砖古厝群→金门县政府旧址等→大嶝小镇

●花果飘香文化一日游

游览香山→到绿仁生态农场或农夫公社→游览大宅乡村旅游示范区→参观荣杰园台湾水果观光园(采摘美味台湾水果,品尝各种特色水果制品等)→游览大嶝田墘村闽南红砖古厝群、金门县政府旧址等

●山海文化休闲互动二日游

Day1:游览新圩面前埔美丽乡村示范点→游览大帽山三角梅园→品尝猪小惠农家菜肴→ 游览大帽山境田园综合体→入住大帽山境民宿

Day2:游览大嶝田墘村闽南红砖古厝群、金门县政府旧址等→山头文化村→享用大嶝海鲜美食→游览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大嶝小镇

●山海清新休闲度假二日游

Day1:小嶝岛→品海鲜美食→小嶝休闲渔村→入住金门湾酒店或田墘屿宿(民宿)

Day2:参观荣杰园台湾水果观光园→荣杰园用餐→游览锄山香草村→ 锄山探密→妙高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