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思明法院开展涉民生民企案件集中清理执行行动

2019-01-10 07:26:21陈佩珊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行款发放:8人拿回575万元

当执行人员分赴各“老赖”家进行紧张刺激的拘留抓捕时,思明法院执行局执行事务中心则是祥和有序的景象。

昨日9时许,阿军(化名)来到思明法院执行局。与此前不一样,这次他不是来了解执行进展,不是来提供执行线索,而是来领执行款,数额足足539万元。虽然这只是“老赖”欠款总额的一半,但落袋为安,他还是向执行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记者了解到,阿军的案件是一起民间借贷。债务人阿伟(化名)因资金断裂,背上了1亿元的债务,除了民间借贷之外,还进行金融借款。所幸,阿伟名下还有多处房产。在得知阿伟的债务状况后,开发商仲裁解约之后,思明法院执行局向开发商发去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开发商协助执行。最终,开发商将1000多万元直接转入了思明法院的账户。阿军等债权人终于拿回了部分欠款。

昨日,身在广州的小林(化名)也拿到了被拖欠已久的薪资。小林原在厦门一家洗衣公司上班。后来,公司出了状况,小林等员工的工资没了着落。之后,包括小林在内的7起劳动争议案件由思明法院审理。昨日,小林的银行账户收到了思明法院转来的7000多元。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收到法院打来的钱。小林被拖欠的薪资共计10527元,2018年12月5日,他已经拿回了3000多元。

据了解,上个月,小林的同事还给执行人员送来了锦旗。执行人员曾叮嘱员工们不要送锦旗,但员工们表示,公司倒了,老板被抓了,没想到钱还能要回来。

据介绍,在昨日上午的执行款集中发放中,共8名当事人拿回欠款575.5万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思明法院办结涉民生案件1012件,执行到位5052万元,发放人数1062人,其中,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结案730件,发放执行款1395万元。此外,办结涉民企案件2986件,执行到位52321万元。

狭路相逢5次执行终成功

  记者唐光峰摄“老赖”杨某上警车,被带回法院。

“你是杨某?”在东浦路一栋旧居民楼一楼楼梯拐角处,执行人员一眼认出了杨某。在案件材料里,执行人员看过杨某的证件照,虽然真人比照片苍老一些,但还是当即确认这就是他们要找的人。

杨某家住该居民楼6楼,遇见执行人员一行时,他手提一红色购物袋正要离开。自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杨某一直在躲避执行。若再晚几分钟,这将成为第五次拘留杨某未果的执行。

杨某的“老赖事迹”有些特殊。在这起民间借贷案里,他其实只剩1.5万元本金和利息还未偿还。2014年,杨某向朋友江某借款3万元。因迟迟未偿还本金利息,2017年,杨某被告上思明法院。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杨某分期偿还借款30000元,2017年6月20日前还款10000元,2017年6月30日前还款20000元;若有任何一期未按期偿还,江某有权要求杨某支付逾期利息。

在被带回法院的警车上,杨某一直通过电话与他人联系。“我已经让我朋友把钱转过来了。”警车还未离开东浦路,杨某就迅速搞定了本金。但是因为未按约定分期还款,债权人不肯就此作罢,坚持要杨某按照此前调解约定的2%月利率还利息。

回到法院羁押室里,杨某还是忙着与人通话。这次,他的通话对象是债权人江某。在杨某表示没钱偿还利息时,执行人员给他指明了两条路。“要么说服江某放弃利息,要么就把利息的钱凑齐。这件事拖了这么久,今天一定要了结。”执行人员建议杨某拿出诚意,确认自己能支付多少利息,法院可尽力帮忙做江某的工作,促成和解。

司法拘留当前,杨某最终提出了支付8000元利息的方案,江某接受。该案于昨日全部执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