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2018厦门市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收官 联创世纪队夺冠

2019-01-08 08:04:02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海天广场·厦门市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圆满收官

八战全胜!联创世纪完美登顶

决赛中,集美诚毅队与联创世纪队展开激战。记者 陈理杰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黄婷婷)经过53场精彩比赛,历时近两个月,1月5日,2018海天广场·厦门市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圆满结束。最终的冠亚军决战,不但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也吸引了已经完成比赛任务的其他十二支球队到场观战。经过激烈的角逐,联创世纪队击败集美诚毅队夺冠。

上半场双方打成0:0

5日15:15,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决赛正式开始。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集美诚毅队上半场就被老辣的联创世纪队打入三球,最终1:3败在联创世纪队脚下。本场决赛,集美诚毅队明显吸取了之前失利的教训,在中场集结兵力,通过积极的前场逼抢,压缩联创世纪队的中后场调度空间,使之难以组织起流畅的进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难以形成5脚以上的连续传递。

比赛进行到15分钟后,集美诚毅队数次在前场抢到球并就地展开反击,几番威胁到联创世纪的球门,但最后的传球和临门一脚总是缺点火候,没能抓住场上优势,率先打破僵局。

面对不利局面,联创世纪队的教练果断变招,上半场第35分钟连换两人,在后场换上一人稳固防守,前场则调整一名突击手,加强对集美诚毅队后卫的压迫,缓解本方的防守压力。换人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联创世纪队的控球比例迅速上升,通过中场的成功率大大提高,在左路制造了几次威胁,但也未能得分。双方鏖战45分钟,带着0:0的比分返回更衣室。

集美诚毅队自摆乌龙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联创世纪队拿出了此前7战全胜的精气神,充分利用球场宽度,在左右两个边路充分运用2人到3人的小组配合拉开空间,边中结合打得有声有色。终于在第54分钟,联创世纪队左侧界外球掷出,表现活跃的23号林天赐得球突破到底线附近一脚回传中路,接应的11号陈杰波不停球分到右侧,插上的6号陈锦德一脚推射破门,联创世纪队1:0领先。

比分落后,集美诚毅队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奋起反击,但似乎上半场的凶猛拼抢造成体能下降,传球不到位的情况开始比较频繁地出现,难以在对方禁区形成真正的威胁。联创世纪队则展现出老道的经验,抓好传控,不盲目开大脚交回球权,耐心地寻找机会。

比赛进行到70分钟,联创世纪队一度只保留一名球员在对方半场。但就在此时,集美诚毅队在后场倒脚时传球力度较小,联创世纪队队员机警抢断,稍带一步即挑传向前,上半场替补登场的15号胡俊高速插上,抢在集美诚毅队后卫身前一个轻巧的卸球,连停带过躲开了对方守门员的出击,面对空门一脚捅射,球缓缓滚向球门。集美诚毅队后卫积极回追,一脚解围,奈何没有控制好脚法,反而把球踢进了自家球门。这一记乌龙球,让集美诚毅队陷入0:2落后的不利局面。

在随后的比赛中,集美诚毅队全线压上,并在第77分钟打进一球,可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着时间的推移,集美诚毅队无力回天,最终0:2再次败在联创世纪队脚下,获得本届赛事亚军。联创世纪队8战全胜,最终获得冠军也是实至名归。

在早先举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东屿行队凭借第94分钟的补时绝杀进球,3:2险胜香妃美业队,既报了小组赛2:3小负于对方的一箭之仇,也获得了季军。香妃美业队获得第四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