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金牌四期项目提前两个月开工 建成后企业产能预计将翻一番

2019-01-07 08:49:47卢漳华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集中攻坚 推动项目尽快开工投产

金牌四期项目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开工,建成后企业产能预计将翻一番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卢漳华 图/通讯员 陈嘉新)在金牌四期项目工地,十多台打桩机正在打桩,施工面已经拉开。

记者近日从金牌厨柜获悉,该公司四期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企业产能预计将翻一番,这家国内厨卫领域的龙头企业迎来了新发展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金牌四期项目的开工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近2个月。近一段时间以来,同安区在全区开展乡村振兴、流域治理、促开工促投产和作风建设四大专项行动,希望通过这样的集中发力,为2018年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在该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投产得到有力推进,为下一阶段的经济发展蓄积了更多后劲。

金牌四期项目开工将作为金牌厨柜的新厂房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同安大道与梧侣路交叉口西南侧的金牌四期项目工地,十多台打桩机正在打桩,施工面已经拉开。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在2018年12月6日办好施工许可证后,立即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场平,并且两栋先行开工建设的厂房已有一栋完成了地下桩基的施工,另一栋也正在打桩,争取在春节前完成,“打桩完还要养护,刚好可以利用春节这段时间晒干,节后能够直接进行下一道工序”。

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最先开工的两栋厂房预计可在今年年中完工。金牌四期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将作为金牌厨柜的新厂房,主要作为旗下定制家居品牌金牌厨柜、桔家衣柜和桔家木门的生产基地。

金牌厨柜办公室主任陈振录介绍,随着金牌厨柜在定制家居领域的拓展和企业的上市,企业再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现有的生产基地已满足不了生产需求,“四期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至少增加10亿元的产值,产能差不多能翻一番”。

各级各部门主动服务助推项目提前2个月开工

相关部门提供的材料显示,同安区政府与业主单位原先约定在今年1月底前开工。也就是说,该项目的开工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近2个月。实际上,省下来的时间可能还不止这么多。现场负责人解释道,冬天雨水少,是项目施工的大好时期,“如果按照原计划施工,刚开工马上就要过年了,相当于春节后才能真正拉开施工面。”

“同安区委区政府和各部门帮我们协调解决了很多问题,再加上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开工时间提前了很多。”陈振录给记者举了个例子,项目工地的地质条件较差,如果按照原来的方案施工,费时费力还费钱,因此企业希望调整原方案。获知相关情况后,同安区政府主动介入,协调各部门帮忙解决,规划分局、经信局、交通局、前期办、土管办、道交办、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均对企业的合理诉求予以支持,对总评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对项目进行重新审批。重走流程时,各部门急企业之所急,采取提前预审方式,大大加快审批进度。

展望

围绕项目带动

积蓄发展新动能

金牌四期项目是同安区年终岁首促开工促投产专项行动的攻坚项目之一。

从2018年11月起,同安区以“双千亿”工作为抓手,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扎实推进攻坚项目,进一步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深挖潜力、破解难题,于岁末年初扎实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工、投产,加快形成项目滚动态势,充分发挥项目在促投资、稳增长、强后劲中的重要支撑和带动作用,为实现2018年圆满收官和2019年开门红、为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奠定坚实基础。

促开工促投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同安区各有关部门争分夺秒,确保在谈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开工在建项目尽快投产,截至上周四,专项行动项目已有72个完成目标任务,其中有15个项目超计划提前完成。

一直以来,同安区始终把项目带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2018年,同安区不断加快项目建设,105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1亿元,同翔大道等48个项目超序时推进。2019年,同安区将继续围绕项目带动,积蓄发展新动能。同安区将加速产业项目投资,着力解决项目资金、征地拆迁、前期审批等问题,强化要素保障,抢抓工程进度,加快推进制造业等88个主要产业项目,力争完成年度投资250亿元以上。

项目名片

金牌四期项目:

总投资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将作为金牌厨柜的新厂房,主要作为旗下定制家居品牌金牌厨柜、桔家衣柜和桔家木门的生产基地。

建设进展:

2018年12月6日办好施工许可证后立即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场平,两栋先行开工建设的厂房已有一栋完成地下桩基的施工,另一栋也正在打桩,争取在春节前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