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厦门至成都首开高铁动车 明天首开全程13小时40分

2019-01-05 09:47:48崔晓旭 林芹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林芹 通讯员 万宇)今天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厦门至成都、福州至南宁将首次开行直通高铁动车。

目前,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开车前30天,今天起,铁路部门将开始发售节前返程高峰2月3日(腊月廿九)及之后的车票,旅客朋友可在购票前提前登录12306网站查询乘车站车票起售时间,以免耽误购票。

明天起首次开行厦门至成都高铁动车

导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此次调图后,厦门火车站将新增开行厦门 北 至 成 都 东 G2372/69/72、G2371/0/1次高铁动车,经柳南客专,衡柳线,京广、沪昆、合福高速运行,沿途停靠龙岩、上饶、南昌西、长沙南、贵阳东、重庆西等站,全程运行13小时40分左右。

厦门北至成都东动车的开行,结束了厦门与成都两城之间没有高铁动车直通的历史,今后,美丽鹭岛与天府之城之间的经贸往来及人员交流将变得更加密切。

另外,导报记者从南铁了解到,此次调图后,南铁将新增开行旅客列车26.5对,其中首次开行福州至南宁东G2338/9、G2340/37次高铁动车,经柳南客专,衡柳线,京广、沪昆、合福高速运行,沿途停靠南平北、上饶、南昌西、长沙南、桂林等站,全程运行10小时30分左右。这也结束了福建与广西之间没有高铁直通的历史。

据悉,厦门北至成都东、福州至南宁东的高铁动车1月6日起开行。

凭南龙铁路动车票三明部分景区门票优惠

到昨天,南龙铁路已开通运营一周,7天时间里,预计发送了旅客6.7万人次。

这条铁路与合福高铁,福厦、龙厦铁路一起形成福建省内高等级快速铁路环状通道,开行的厦门至厦门D6318/5次“环闽”动车,极大地方便了沿途旅客出行。此次调图后,“环闽”动车将实行新的运行时刻,具体信息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1月5日至31日期间,旅客朋友可凭抵达南龙铁路沿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3站的动车票及身份证,自抵达之日起三日内,享受三明4A级以上景区(尤溪桂峰古民居除外)门票的五折优惠。

厦门车站新增旅客列车5对

此次调图,厦门车站将根据客流规律,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新增开行旅客列车5对,变更运行区段3对,变更始发终到站1对,停运2.5对。调图后,厦门车站开行旅客列车总数为207.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5.5对,占比超九成。

新增列车:厦门北-杭州东G2380/79, 杭州东-厦门北G2385/6,成都东-厦门北G2371/0/1、G2372/69/72,福州南-福州南 D6312/3/2,厦门-厦门D6318/5,厦门-赣州D6580/79。

变更运行区段:上饶-深圳北D2325/04次改为武夷山东-深圳北;福州-瑞金D6417/20次运行区段缩短为福州-龙岩;福州-厦门北D6239次运行区段改为福州-龙岩,延伸区段经杭深、龙漳线运行,车次改为 D6671/4次;厦门北 -汉口D3288/5次延长宜昌东终到,延伸区段经宁蓉线运行;周末线厦门-深圳北D2305/2次延伸至福鼎始发终到,延伸区段经杭深线运行。

变更始发终到站:厦门北-深圳北D2339/40次改厦门始发终到。

停运列车:福鼎-厦门D6331/4,厦门北-龙岩D6480,龙岩-厦门北D6477/8。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