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仙岳山艺术团十年坚守 热衷公益传递正能量

2019-01-02 11:04:45邹玒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创歌曲《这里住着神仙》。湖里街道供图

器乐演奏将演奏厅搬到户外。湖里街道供图

东南网1月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经常到厦门仙岳山的朋友一定见过这样的场景,每到周末,这里就有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义务在山上举办“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义务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以及本市的音乐爱好者伴奏,提供乐谱和茶水。他们10年来风雨无阻、从不间断,这支队伍就是厦门市湖里街道仙岳山艺术团。

作为厦门市湖里街道的品牌活动,2018年12月30日,仙岳山歌会迎来了十周岁生日。

精彩节目不断

呈现丰富艺术大餐

管弦乐《欢庆序曲》《红色娘子军序曲》《练兵舞》拉开了歌会的序幕。小提琴合奏《洗衣歌》让欢快的音符洒满仙岳山。管弦乐合奏《我们走在大路上》则将满满的自豪感呈现出来。

“时光,在湖里大道上流转,我在春雷中摹刻你的模样,老街,从大道的某处,迤逦着,不时诞生出一个个传奇……”字句真挚,情感真诚。这首诗是湖里街道东荣社区居民陈国聪创作的诗歌《湖里,梦起的地方》

2018年6月,湖里街道组织了“梦起的地方”主题诗文征集活动,一批文艺创作者和爱好者,创作出一系列优秀诗文,热情讴歌改革开放以来湖里区的辉煌成就。四位朗诵者深情的演绎,也让大家对湖里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了更深的体会。

垃圾分类工作在厦门开展得如火如荼,仙岳山激情广场志愿服务队员们也在其中积极发挥作用。每周,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在仙岳山文化广场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公益宣传活动,把宣传融入艺术,日渐成为一个倡导文明风尚、开展公益宣传的重要窗口。节目《霓裳轻舞,分类更佳》则将垃圾分类融入服装秀,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提倡人人积极参与,个个都当志愿者,建设绿色家园,共创美好明天。

志愿者现场服务。 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诗朗诵《湖里,梦起的地方》。湖里街道供图

十年发展历程

公益相伴初心不改

艺术团最初还仅仅是一个由三把二胡和一架简易电子琴支撑的小团体,在艺术团成员的精心努力下,逐渐发展壮大。目前,艺术团乐队已经逐渐由二胡等民乐为主,转变为以管弦乐为主的民间管弦乐团,艺术团的表现形式也由单纯的唱歌和京剧转变为拥有管弦乐、舞蹈、演唱、曲艺、闽南特色节目等多种艺术形式。

十年前,在湖里街道的牵头指导下,为了更好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仙岳山艺术团应运而生。十年来,团员们风雨无阻,以动听的音乐和优美的舞姿传递爱和满满的正能量,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奉献并不断实现自己心中那个幸福家园的梦。

2008年以来,湖里街道仙岳山艺术团共组织各种公益活动超过1000场次,并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举办各种节庆文化、文艺调研、垃圾分类、文明宣传等活动,特别是每年在仙岳山举办的湖里街道仙岳山歌会,成为仙岳山文化广场的盛会,深受群众的好评。此外,艺术团每年还主动联系,义务到各驻军部队、敬老院慰问演出,深入社区、景区、企业宣传精神文明,积极参加慰问台胞、海外联谊会举办的活动,成为深受大家喜爱的爱心大使。

经典歌曲串烧带观众回望厦门发展变化。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舞蹈展现活力。湖里街道供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