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整治“两违” 厦门思明祭出“四大法宝”

2018-12-28 07:57:55邓婕 王冠群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个突出”

12月2日,厦禾路886-2号某宾馆顶楼历史违建被思明城管梧村中队依法彻底拆除。

据执法人员介绍,违建所在的这栋楼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违建面积近百平方米,承租方把此处用来堆放床单、盥洗用品等杂物。这对于一幢老房子来说,不仅不堪重负,外观也着实难看。

当违建拆除后,当事人小曹也感慨地说:“立面整治提升后,外墙看起来更美,宾馆档次也跟着上去了。”

突出立面专项整治,排在“三个突出”的首位。在去年厦门会晤整治提升基础上,思明区今年继续开展立面景观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立面违建2099处,面积88018.48平方米。

希岸酒店西侧违建1061平方米以及浦南社1-22号后侧的“野猪林”先后被拆除,同时开展外墙清洗、涂料粉刷、防水处理以及花苗种植等美化绿化工作——

立面整治,铁路沿线的任务不少。按照市统一部署,思明区突出铁路沿线专项整治,辖区梧村街道、嘉莲街道对厦门北站至厦门站铁路沿线的违建进行深入的摸底、拆除、改造、美化,提升沿线景观。今年以来,思明区共拆除路沿线违建29处,面积2665.29平方米。

3月,对湖明路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5月,对位于加州商业广场东侧的洪莲路进行专项整治;6月,重点对铁路沿线、环岛路周边、主要景点附近,以及嘉禾路、莲前大道、禾祥西路等商圈的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开展整治……

今年以来,思明区突出广告专项整治,通过加强规划、统一规范、政策引导,建立长效机制使广告提升整治工作成为常态,将户外广告设置管理纳入城市管理日常工作。截至目前,共拆除户外广告店招4312处,38842.545平方米,切实助力思明区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三个重点”

嘉莲街道商贸繁荣,所拥有的明发商业广场,具有店面多人流量大、打架斗殴警情多、消防隐患多、治安复杂的特点,街道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合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对明发商业广场综合整治,拆除商户门前地台、帐篷、鱼池共计82处4157.69平方米。1至8月份,街道辖区刑事警情数550起,同比下降了24.55%。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综合治理专项工作,拆除历史“两违”是思明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

思明区各街道、城管执法局加强与扫黑办、纪委及公安机关联系,加大排查力度,并做好线索移送工作。截至目前,思明区城管执法局在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共拆除违建2324平方米。

虽然已经入冬,故宫路77号小区道路两旁的三角梅却怒放着。然而在不久前,这条小区道路还被违建成仓库、储藏间等,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重点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历史“两违”不停步。收到群众反映后,思明城管积极联合派出所、社区、环卫等部门,对该路段进行彻底的拆除、清理,并协调区市政园林局进行规划和道路修复以及美化提升,消除隐患,还路于民。

重点拆除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历史“两违”。对改造的老旧小区存在违建的,由街道牵头,联合执法中队、社区等予以强制拆除。对具备相关基础条件的老旧小区区域,在违建拆除后的公共地块,由区里统筹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比如,中华街道拆除大中路80号违建后,就在拆除后的地块上建造了一个面积为140平方米的街心公园,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文化场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