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地铁2号线首列车在海沧顺利下线 可载2062人

2018-12-27 17:49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车身时尚流线型...:海沧君现场看到2018年12月6号,厦门地铁2号线首列车顺利下线。厦门地铁2号线概况:厦门地铁2号线起自海沧区天竺山,终于本岛东部五缘湾,线路全长41.64公里,设32座车站。

地铁


快讯!!刚刚!
厦门地铁2号线首列车顺利抵达厦门!
车身时尚流线型...


:海沧君现场看到


2018年12月6号,厦门地铁2号线首列车顺利下线。


厦门地铁2号线共配车51列,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26列,中车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制造25列。2号线首列到段列车已在车辆厂内完成八十余项试验验证,运抵东孚车辆段后,将进行进一步的调试及预验收作业。


今天上午9点,厦门地铁2号线首列地铁车辆顺利抵达。时尚流线型车身、六辆编组铝合金车体、身披大红彩带正式亮相鹭岛。


厦门地铁2号线车辆为B型车,采用六辆编组(4动2拖)型式,DC1500V接触网供电。


全列车长约119米,最高运行速度80km/h,全线旅行速度大于35km/h。列车有240个座位,最高可载客2062人。


厦门地铁2号线车辆车体采用铝合金股型车体设计,车头造型圆润饱满,搭配深浅环绕的金属漆流线配色,凸显现代科技感,使车辆看上去动感十足。车辆客室采用了太空舱的设计理念,内饰主色调为绿色,与2号线线路色相呼应。


让我们一起来解锁车辆的新技能:
客室照明采用贯通一体式灯带,提升了照明效果;
扶手拉环采用绿色软拉环,可有效避免磕伤乘客头部;
列车安装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智能变频空调系统,可根据室内外温度变化自动调节车厢温度,同时优化客室内的气流组织,为旅客提供清新舒适的车厢环境。


每辆车有8个客室车门,每个客室车门侧均有1个紧急解锁装置,每辆车有4个乘客紧急报警装置。

当列车运行时,如果客室内发生突发事故,乘客可以按照操作指南使用紧急报警装置或车门紧急解锁装置,此时司机可通过客室监控摄像头和紧急对讲,获取画面和语音信息,应急处理紧急情况。


每辆车设置8块LCD多媒体播放屏幕(客室座椅上方),8块LCD动态地图(车门上方),为乘客提供到站、离站、紧急广播、广告等信息。


2号线后续电客车也将陆续运达厦门,配合开展冷滑、热滑、综合联调等试验,确保车辆的性能满足运营需要,为2019年年底开通试运营做好准备。


厦门地铁2号线概况:


厦门地铁2号线起自海沧区天竺山,终于本岛东部五缘湾,线路全长41.64公里,设32座车站。地铁2号线构建了本岛与海沧区的快速过海连接通道,是促进岛内外城市新功能区的开发建设及城市环境的一条重要地铁交通线路。


地铁2号线2015年7月全面开工建设,2016年4月26日首个车站封顶,2017年5月8日首个双线区间贯通,2018年5月4日启动轨道铺设,2018年11月13日,随着地铁2号线吕厝站车站主体结构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地铁2号线迎来了全线车站主体封顶这一里程碑节点。地铁2号线计划明年年中陆续实现轨通、电通,力争2019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期待已久了吧?快来为厦门地铁2号线打CALL咯!


编辑:彭建文、陈亚丽
图片:陈亚沙
来源:厦门轨道集团、厦门新闻广播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