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名牌香水撤柜促销? 疑似新型骗术现身厦门一些商圈附近

2018-12-25 08:16:33柯笛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名牌香水撤柜促销?商场根本没这专柜!

疑似新型骗术现身一些商圈附近,市民别轻信

厦门日报讯(记者 柯笛)清仓大甩卖,原价一千多的名牌香水现在竟然只要两三百元。商场门口、步行街上,有人穿着专业的工作服,打出专柜旧货清仓的旗号,低价售卖名牌香水,这样的促销吸引不少人驻足选购,但有网友发帖称,这是一种新型骗局。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现象

商场门口吆喝促销“便宜”至一折

“迪奥、香奈儿1-2折了!商场活动!看好的可以试用!”15日晚9时许,在SM城市广场门口,一名年轻女子站在一辆半人高的手推车后,嘴里吆喝着促销口号,台面上摆着声称是香奈儿、迪奥、祖玛珑等名牌香水,几名年轻男女围在车前选购。该女子身穿黑色西装套裙,胸口别着一块条形银色铭牌,与商场品牌专柜的销售员打扮类似。手推车上贴着一张显眼的宣传海报,“撤柜促销,品牌香水,1-2折甩卖,机会不多,赶紧行动吧!”

有市民拿起一款香奈儿香水询问价格,“打1-2折,358元。”该女子回答,“去年的老包装,柜台撤柜清库存。”听到远低于市场价的标价,市民质疑这些香水的真假,该女子表示,“你可以拿到专柜去对比呀。”

当记者问及这些香水来自哪家商场的专柜,该女子迅速回答道,“万达的。”再继续追问,该女子就不再理会记者。记者事后查询到,市民询问的名牌香水,相同型号、相同容量的官网售价为1240元。

不止一处出现过外地也有相似案例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促销。”厦门网友“冬季恋雪”表示,11月一天晚上八九点左右,她在中华城附近也遇到相同的情况,当时还有几个人围着手推车,“感觉是托,我就不敢理了。”厦门网友“如果有缘”说,“老虎城对面,人行道上,我经常遇到,一般晚上看到的频率比白天多。”记者了解到,不只是在厦门,在宁波、太原、长沙等百货商场旁,都有网友遇到过相似的促销活动,说辞与行为也十分雷同。

除了推手推车以清仓为由售卖,也有市民遇到过其他兜售名牌化妆品的行为。有厦门网友表示,在仙岳路附近,曾被一名手提塑料袋的陌生男子当街拦下,该男子神色鬼祟,言辞闪烁,号称有一些以偷窃等不正当手段获取的名牌化妆品,可以低价出售。

求证

商场查无此“柜” 官网无法确认

“没有,我们这里没有香奈儿、迪奥的专柜。”记者向湖里万达广场工作人员求证,得到否定回答,“可能是打着我们旗号的骗子,我们商场没有这些品牌,也不存在所谓撤柜清仓的现象。”

记者向香奈儿官网反映此事,客服人员表示,暂时无法确认这是否为香奈儿官方活动,不过,香奈儿一般不会通过这种方式在商场外促销,即使举办促销活动,一般也不会有价格方面的优惠。

说法

涉嫌诈骗

可通过多种渠道投诉

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律师许东表示,该“促销活动”涉嫌诈骗。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本案例中,该女子自称来自万达广场,但万达广场并无其所售品牌,且不存在所谓的撤柜促销现象,已存在虚构事实、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若所售商品为假货,涉案金额达3000元以上,将构成诈骗罪,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市民若遇价格欺诈或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同时,此类促销活动多出现在步行街边、商场出口附近,涉及违法占道经营,市民也可通过12319进行举报。若有市民不慎遭遇诈骗,应尽快拨打110报警。

许东律师提醒市民与广大消费者,街头巷尾遇到各类促销活动时,不要只顾表面宣传,应与商场或品牌方进行核实,并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不要贪图便宜,如果所见售价与商品正常市场价格存在较大差距,更应该擦亮眼睛,谨慎购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