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国土房产局服务保障“双千亿”工作

2018-12-25 08:01:52袁舒琪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市国土房产局 服务保障“双千亿”工作 助力多项改革全面发力

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 通讯员 王夏儿)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在这一年里,厦门国土房产工作紧密围绕服务和保障“双千亿”工作,国土资源要素保障更加有力,用地报批速度大幅提升,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空间持续拓展,全面发挥土地政策对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支撑、引领作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在这一年里,市国土房产局承接自然资源部和住建部四项国家改革试点任务,厦门国土房产事业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局面。在这一年里,一项项便民举措提上日程,一个个审批事项不断加速,“放管服”理念唱响新旋律,持续优化厦门营商环境……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今年市国土房产局以锐意进取的决心、攻坚克难的毅力、敢于担当的勇气、优化服务的理念,推动事业前行,各项工作呈现新亮点、新成效、新经验,交出一份靓丽答卷,为厦门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再添亮彩。

关键词

党建引领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为国土房产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这正是市国土房产局长期以来坚持的路径与方向。今年以来,市国土房产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狠抓督导落实,力求为厦门国土房产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以党建为引领,市国土房产局瞄准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效:

一方面,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结合实际抓动员,围绕重点抓学习,突出难点抓调研。局党组以上率下,研究制定“大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学习计划、轮训计划、宣传方案等,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宣讲,努力让干部职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以来,全局系统共开展新思想学习活动24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3600余人次,其中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组织新思想专题学习28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党课127次。

另一方面,“一把手”扛起主体责任重担,由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持修订局党组班子、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逐级、逐项、逐月量化责任项目、责任人员、具体要求、完成时限等。将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个大项进行编号,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局党组成员还带队开展各基层单位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列入年终绩效内容,确保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地。

单位看支部,群众看党员。国土房产系统有48个党支部、700多名党员、近2000名干部职工。在局党组带领下,一支履职担责的国土房产党员队伍已经形成,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各项业务增效提速, “特色支部建设”亮出品牌。如规划保护处党支部以“服务大局,争创一流”为创建主题,加大用地支持力度,为双千亿项目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以“服务发展,争当先锋”为创建主题,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一趟不用跑,全程网办,刷脸认证,开启“不见面受理”新模式。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党支部以“凝心聚力,建设新城”为创建主题,狠抓项目谋划、前期、开工、投产等环节,及时高效解决问题,快速推动项目建设,截至今年11月完成固投479.7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5.9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