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赞!厦门这个商会花近200万,为10个村居铺出“幸福生活”

2018-12-24 17:46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老人可享受免费午餐的幸福食堂海娃学习成长的幸福学堂海民创造致富生活的幸福职场▲海沧街道的企业家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海沧街道乡村振兴幸福工程奉献心力,共同绘制乡村振兴的盛世图景。

厦门这10个村居的人注意啦
年终岁末,幸福来敲门!
这是咋样的幸福姿势?


老人可享受免费午餐的
幸福食堂


海娃学习成长的
幸福学堂


海民创造致富生活的
幸福职场


▲渐美村幸福食堂


海沧街道通过与企业共建
正一步步走上
一条农村振兴的“幸福路”
也敲开海民的“幸福之门”!


铺就一条“幸福路”


今天上午
海沧街道启动
“百企帮十村 幸福来敲门”乡村振兴幸福工程
渐美村乡贤蔡宗泽、温厝爱心企业、
海沧街道民营企业家商会、厦门市松辉艺石材有限公司等
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
共计捐款近200万元
为幸福工程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2家企业的代表与
海沧街道的10个村居
在现场签署了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
未来的3年内
这些企业将结合海沧街道的实际和特色
通过建立幸福食堂、幸福学堂、幸福职场的方式
对各个村居场的老、幼、中等
人群进行关心和帮助


“让老有所乐、少有所学、壮有所用
是我们海沧街道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义务”
海沧街道的企业代表动情发言


▲程友国


“海沧街道是养育我们企业的甘泉沃土,是投资兴业的秀美家园。现在企业有优势和资源来反哺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
海沧街道的企业家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海沧街道乡村振兴幸福工程奉献心力,共同绘制乡村振兴的盛世图景。”
——海沧街道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 程友国


乡村振兴“幸福路”三步走


据统计
近年来海沧街道的企业家
投入公益事业900多万、就业安置1732人次
技能培训经费投入1300多万
培训员工8235人次
企业家在发展事业的同时
也不忘承担社会责任


“海沧有悠久的文化,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培育了一大批的仁人志士。
海沧街道的商会今年刚刚成立,虽是区里成立最晚的商会,但站位高,有担当有作为。街道的企业家们纷纷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海沧街道相关负责人

乡贤蔡宗泽积极投入公益事业
帮助建成
渐美村幸福食堂居家养老服务站
这是海沧区首家
也是海沧区民政局实施的首个“社会+”项目


▲渐美村幸福食堂


在此启发之下
以程友国为代表的海沧街道企业家们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最终形成“百企帮十村 幸福来敲门”方案
拟用3年时间
(2019年-2021年)
在海沧街道10个村居场重点打造
“幸福食堂”“幸福学堂”“幸福职场”


NO1.幸福食堂


选择村居场的老人会或其他公共场所,固定由一家或多家企业帮扶,给老人提供一个聚餐、交流的场所。


目前,海沧街道渐美村幸福食堂已在运营中;青礁村、温厝社区幸福食堂今天正式挂牌,预计明年可投入使用。幸福食堂为已满75周岁的老人提供免费午餐。


NO2.幸福学堂


通过搭建平台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奖励优秀学生。


NO3.幸福职场


辖区企业通过提供就业岗位,组织技能培训,鼓励支持辖区青壮年就业。每年至少提供100个就业岗位,为海民解决就业问题;帮助对接村居产业、助力企业发展。


“百企帮十村 幸福来敲门”
海沧街道广大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行动
街道结合自身特色
实现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互利共赢
为海沧打造国际一流海湾城区贡献力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