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湖里街道举办大党工委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4 2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近日,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举办大党工委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东渡社区的东渡三航小区,通过打开城市基层党建这扇“窗”,实地感受特区发展变迁,感受改革开放的力量。

东渡三航小区的书屋里,湖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枫与居民交流。东南网记者 邹玒摄

东南网12月2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近日,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举办大党工委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一行人走进东渡社区的东渡三航小区,通过打开城市基层党建这扇“窗”,实地感受特区发展变迁,感受改革开放的力量。

“三代特区建设者,一心建设厦门城。”作为厦门特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建于1986年的东渡三航小区,大部分居民从入驻伊始,亲身感受和见证了特区的变迁。

海沧大桥、莲岳隧道、演武大桥观景平台……通向小区的路,路旁是三航公司参与建设的项目墙绘;小区的荣誉室里,一幅幅照片也见证着这些特区建设者们的汗水。参与活动获得的奖状、奖杯、锦旗,记载着这群特区建设者们在厦门安居乐业的美好故事。

小区党支部就在居民身边,是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在党建引领下,小区的排练厅、门球场、书屋建起来、完善起来、规范起来,为居民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居民张老先生表示,如今,在厦门这座城,感受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回到家也有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小区的生活是越来越惬意。

优美的环境让人心向往之,而这背后,是党支部带领党员积极参与小区治理,才换来这焕然一新的景象。此前,小区存在的小区污水管道堵塞、道路破损严重、花圃凌乱不堪、公共设施配套破旧缺失、卫生脏乱差、停车混乱无序等问题,在社区、小区党组织引领下,小区探索“同心135”工作法,打造了小区治理的“三航模式”。

2016年8月,东渡三航小区成为厦门第一批直饮水试点改造小区。此外,煤气主管道铺设和入户、弱电缆线下地等市政项目也开始改造,绿化提升小区更美了,休闲活动的地方更多了,监控设备配备也让这里更加安全了。

政府关怀、社区实施、业主参与,“三元合力”使小区改造充分尊重群众意见、贴近群众需求、满足群众生活。小区建设后,小区治理是关键,不仅要把小区改造好,更要完善长效机制把改造好的小区经营、服务、管理好。通过推动治理单元下沉、小区支部担当作为、物业深耕服务管理、业委会自治管理有方以及“同心东渡人”助阵治理,小区治理在居民中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参观结束后,湖里街道组织大党工委委员召开学习交流会。会上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和上级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会议精神等内容。

湖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枫就接下来如何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和学习贯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城市基层党建作为一个系统来考虑,不断拓宽城市基层党建的领域,打通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街道、社区的轴心作用,有机联结好辖区的各个共建单位,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共治。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街道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街道的党建、社会治理、社会服务职能,努力做好社区体制改革,让社区发挥优势,认真做好与居民生活生产相关的服务工作,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此外,还要进一步推动党建的互联互动,街道和社区要有效联结辖区各个单位,深化条块融合,实现单位党组织以及在职党员到社区、小区的“双报到”,通过党建引领,实现资源的共享共治,将城市基层党建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东渡三航小区居民在门球场运动。东南网记者 邹玒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