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斯巴达勇士赛首次落地福建 近四千健儿在海沧参加首站比赛

2018-12-24 21:14:48林岑 李翔宇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与度广 选手来自16个国家

22日上午,艳阳高照,海沧半月岛人声鼎沸,从福州专程前来参赛的欧琳枫早早来到现场。“太激动啦,参加斯巴达勇士赛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欧琳枫激动地说,自己关注斯巴达勇士赛已有多年,由于比赛地点普遍较远,一直没机会参与,“这回在美丽的厦门海沧,参赛体验感特别好。”

一边,前来报名参加斯巴达勇士赛的运动爱好者络绎不绝;另一边,精英组的比赛正在紧张进行中。上午9时25分,来自法国的男子精英组选手Jacky Boisset首先到达终点,获得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精英组的冠军Guillot Boisset是Jacky Boisset的妻子,两人在2006年的一场赛事中相遇相恋,如今他们彼此相伴,成为赛场上一对甜蜜的冠军夫妇。

勇者汇聚,谁与争锋。“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的运动爱好者参与。”斯巴达勇士赛厦门海沧站总监叶劲松介绍,本站比赛为竞速赛,由厦门海沧区文体广电出版局指导,厦门海沧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文广传媒集团主办,设有精英组、年龄段组、公开组三个组别,赛道全长5.5公里,共有23个障碍挑战。

好评度高 比赛就像在度假

“海沧太美了,天气太好了,在这比赛就像是在度假。”Jacky Boisset告诉记者,相比于常见的泥地赛道,厦门海沧站的沙地赛道有趣很多,障碍设置也很合理,比赛现场设施齐全,还有许多志愿者提供帮助,是一场很完美的比赛。

在叶劲松看来,本次斯巴达勇士赛场地设置在海沧半月岛,和厦门岛隔海相望,相对起伏的地势及优美的海岛环境,让参与者能充分体验“海岛斯巴达”的优美自然风光。同时,赛道与自然环境相融合,保留了场地的原始特色,沿途极具原始森林特色的美景和起伏的丛林道路让比赛挑战性升级。

斯巴达勇士赛SGX官方认证教练沈斌也参与了本场挑战。他说,每一场比赛都有自身的特色,厦门海沧站舒适的气候和怡人的环境是许多地方无法比拟的。在这里比赛,不仅能认识新朋友,也能与老朋友相聚,其中的乐趣令人回味无穷。

“本届赛事通过多层面的内容策划,深入挖掘场地亮点,结合当地民俗文化,打造具有海沧特色的‘海岛斯巴达勇士赛’,展现海沧人文新形象。”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的同时,勇士部落嘉年华活动同步展开,勇士彩绘、“古斯巴达勇士”亲临、DJ现场打碟等活动丰富多彩,人气火爆。

可选项多 是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谈起海沧,众多前来参加斯巴达勇士赛的运动爱好者并不陌生。“上个月我刚刚来过海沧,参加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在来自福州的欧琳枫看来,海沧的体育赛事多种多样,气候条件好,是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事实上,除了开展多项大型品牌体育赛事,当前,海沧正全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2018年,“奔跑吧,海沧”累计开展21场形式各异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累计覆盖辖区群众8000余名;在海沧区“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中,定向运动骨干培训、海沧区足球联赛等比赛活动,累计覆盖辖区群众5000余名;海沧区第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交流大会,开展了健身球操、健身秧歌、健身功气球等17个比赛交流项目……

“我们将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进‘品牌赛事’与‘群体活动’齐头并进,全方位、立体式的体育赛事活动新格局。”海沧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量质并举提升赛事活动成效,做精做优体育活动品牌,做好体育赛事活动与文化、旅游的结合,提高活动整体成效,为海沧打造国际一流海湾城区贡献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