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面子是个啥梗?厦门一男子外出创业失败20年不回家,原来…

2018-12-20 17:42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故乡是游子的根海沧是咱们的根有了面子才会有更好的“里子”近年来,网络上经常出现类似恶搞城管的帖子。故事告诉我们,里子是面子的内涵和底蕴,靠面子来表达;面子是里子的外在表现形式,靠里子来支撑。

忙忙碌碌好多天
不知不觉又到过年
在外辛苦一年的你
“年关”这个“梗”咋啃?


家人催婚、催生仔
关键是↓↓↓


是啊,钱呢?
正是因为钱
海沧阿明的舅舅,外出南洋创业
结果20年没有回家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20年没有回海沧过年
舅舅到底遇到了什么事?
阿明这次去南洋一探究竟
结果发现
舅舅的生活太苦啦


面子问题
往往是致命的“虚荣”


在中国为了面子而丢掉性命的也大有人在,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在乌江边自刎而死的项羽。兵败之后,他觉得“无颜见江东父老”,于是自刎而死。


所以啊
为了面子坚持错误
是最没有面子的事情


南洋舅舅回家记


虽是一部微电影
却很有现实意义


阿明的舅舅因家庭变故和事业失败,二十年来,他觉得无颜见家乡父老,宁愿在南洋过着清贫的日子,也不愿回海沧,给家人的电话都是报喜不报忧。


为此,阿明亲自去了一趟南洋,看到了舅舅的窘况,了解实情后,告诉舅舅:海沧正在高速发展,创业的机会很多。再几经苦劝,舅舅终于放下面子,回海沧创业。


故乡是游子的根
海沧是咱们的根


有了面子
才会有更好的“里子”


近年来,网络上经常出现类似恶搞城管的帖子。在百度知道里,网友对“城管”的解释多为负面,时不时丢一句:你也太城管了。


要是没有城管
你可以想想自己住的城市
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城管来了


市容是你行走在城市的面妆,没有高颜值的“面子”,如何凸显高素质的“里子”?


因此,别把固有的印象强加到城管身上,一座城市往往因他们的工作变得美丽、有序、和谐。


组图
近年来,城管形象和公信力在不断提高,他们一直在改变,一直在努力。


有了里子
才会有更好的“面子”


韩信小时候家里特别穷,经常没有吃的东西,一位在漂洗纱絮的老妇人见韩信可怜,每天把自己的饭菜给她分一半,后来韩信被封为淮阴侯后始终没忘老妇人的一饭之恩,派人四处寻找,最后以千金相赠。


爱和感恩
是人最好的里子


独一无二的菜谱


曾经吃腻的饭菜,如今成了最怀念的味道。这是亲情,是乡愁,是血脉相连的心灵感应。


故事告诉我们,里子是面子的内涵和底蕴,靠面子来表达;面子是里子的外在表现形式,靠里子来支撑。面子和里子,互为表里,相辅相成。


要面子,也要里子
海沧微电影产业的背后
拓开的是一个新时代的美丽画卷
是一个宏大的文明创建场景
高颜值、高素质的大美海沧
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


12月19日,海沧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新时代 新海沧新故事”微视频研讨会暨海沧微故事第四季颁奖典礼,在海沧区希尔顿逸林酒店隆重举行现场人气爆棚、气氛高涨。


本次颁奖典礼共有10部专业影片、33部高校影片以及103部抖音短视频参与八大权威奖项的评选,这八大奖项分别是最佳主题奖、最佳叙事奖、最佳故事奖、最佳人物奖、最佳制作奖、优秀团队奖、十佳大学生短片奖和抖音十佳传播奖。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