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举办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不忘初心传递爱

2018-12-17 1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新时代。12月15日下午,“志愿集美·你我同行”2018年厦门市集美区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灌口举行。现场颁出5个“2018年集美区优秀志愿项目”、10支“2018集美优秀志愿服务队伍”、30名“2018集美区优秀志愿者”。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12月1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许启明)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新时代。12月15日下午,“志愿集美·你我同行”2018年厦门市集美区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集美灌口镇举行。现场表彰5个“2018年集美区优秀志愿项目”、10支“2018集美优秀志愿服务队伍”、30名“2018集美区优秀志愿者”。

公益志愿环湖健步走、义卖、义诊……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集美志愿者们的爱心化作“志愿红”,伴随着冬日暖阳,传递到集美的每个角落。

传递健康公益理念

一边健步行,一边捡起路上的垃圾,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在旗帜指引下,开启公益志愿环湖健步走。

在公益路上,这些志愿者们有的曾为寻人夜半走上十余公里,也有人为照顾困难群众步履不停,但是走在这条路上,还是让不少人感慨良多。“走的每一步,都像是自己作为志愿者成长的每一步。”集美区飞鹰救援队队员杜丽娥告诉记者,做志愿服务后,总是习惯将做志愿贯穿到自己生活的每个部分,也正因为如此,一路走,一路传递健康、公益的理念,让她特别快乐。

街舞表演。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近年来,集美区进一步挖掘人文集美丰富内涵,大力弘扬嘉庚精神和志愿精神,以志愿共建推进开展服务活动,深化志愿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改造志愿服务驿站,带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取得显著成绩。

此次活动还评选出5个优秀志愿项目、10支优秀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及30名优秀志愿者,以感谢2018年他们为集美志愿服务做出的贡献。

问渠哪得清如许,完善机制注“活水”。今年以来,在集美区委文明办的协调指导下,爱健康、救心圈等一批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涌现,同时还引入台湾志愿服务资源,成立全区首支台芯志愿服务队。当前,集美区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全区进一步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现场活动精彩不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也精心准备了各类服务项目。来自集美区六个镇街的志愿者为市民带来了义诊、义剪等便民服务。闽南童玩、嘉庚精神问答、交通安全互动游戏等,也让市民们积极参与其中。

灌口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新鲜的蔬菜,鲜翠欲滴的青菜马上吸引了不少市民。“我们的付款方式是看着给。”这种新奇的方式让大家更加踊跃参与。市民杨先生买了两棵青菜,付了20元,但他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向项目负责人了解如何参与志愿服务:“我们都很羞于表达爱,但是志愿服务很好,让爱付诸于行动。”

据了解,今年来,志愿者们在灌口镇田头村开辟了两亩闲置田地来种植蔬菜,所筹善款用于为留守、残障老人买水果点心、添置生活用品。虽然蔬菜不定价,但大家付的通常都会高于市场价。

2018集美优秀志愿服务队伍颁奖。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文艺演出。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小小志愿者带来文艺表演。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义剪。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颁奖。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志愿者合影留恋。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