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再迎新突破 明年二季度试产

2018-12-14 17:37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厦门海沧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总监陈武:项目顺利封顶后,2019年一季度主要进行机电安装,二季度厂房系统调试完成,二季度末试产。我们相信封顶仪式之后见证厦门通富微电项目竣工投产的时刻会很快到来文案/编辑:彭建文摄影:陈亚沙校对:张婷婷

重大进展
集成电路产业在海沧又迎来里程碑
今天上午
厦门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一期项目
顺利封顶


厦门通富微电项目计划按三期分阶段实施;其中,一期用地约100亩,规划建设2万片Bumping、CP以及2万片WLCSP、SIP(中试线)。


工程整体效果图


通富微电是排名全球第七、中国大陆前三的封测企业,是大陆封测企业中第一个实现12英寸28纳米手机处理器后工序全制程大规模生产的企业,拥有行业内先进封测技术,整体技术能力与国际先进水平基本接轨。


通富微电总裁 石磊


石磊:此次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希望各施工单位按照时间节点,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把厦门新工厂建设成为工艺技术最全、技术水平最高、自动化程度最先进,一流环保、一流节能的世界级绿色标杆工厂,确保早日投产使用。


回顾


集成电路是海沧三大战略产业之一。2017年6月26日下午,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与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富微电”)在厦门签署了共建集成电路先进封测生产线(以下简称: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8月21日,厦门通富微电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为厦门集成电路产业链补上关键一环。


2018年2月13日,项目顺利拿到桩基施工许可证。


2018年2月23日,项目正式启动桩基施工。


石磊:为海沧的营商环境竖个大拇指


石磊:10个月时间就完成一期项目封顶,这速度非常快,架子搭完了,接下来就要进行厂房的机电安装和内部装修,比如净化厂房的建设;这些工作的顺利推进,我们首先要为海沧良好的营商环境竖个大拇指,感谢海沧给予的大力支持。


厦门海沧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总监陈武:项目顺利封顶后,2019年一季度主要进行机电安装,二季度厂房系统调试完成,二季度末试产。


说到海沧的营商环境
不得不说海沧今年诞生的“特区速度”


今年8月末,士兰化合物半导体芯片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拿到施工许可证,这在其他地方至少需要一个月的行政审批时间,在咱们海沧仅仅花了5天时间。这给今年获得全国第二名的厦门营商环境,增添了一个生动的注脚。


我们相信
封顶仪式之后
见证厦门通富微电项目竣工投产的时刻
会很快到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