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2016文明海沧> 文明要讯 > 正文

厦门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发布

2018-12-14 15:41:24郭睿 来源: 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系列串烧节目《这就是青春》

来自厦门市各高校的学生来到现场,感受榜样的力量。

12月13日晚,2018年在厦门市高校“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总结汇演暨厦门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发布会举行。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出席并为“最美人物”颁奖。

叶重耕说,10位“基层最美人物”在平凡岗位上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当代特区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包括广大青年学子在内的社会各界学习的榜样。“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广大青年响应号召“争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应有之义。此次活动把典型宣传与高校思政工作融合起来,就是为了让先进典型走进青年学生,引导青年学生与身边典型加强互动和分享,对全社会学习先进典型、强化鲜明价值导向、激发青年爱国情怀,增强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叶重耕强调,要继续推动厦门市“三爱”主题教育工作创新载体形式,丰富内容内涵,从深化对“三爱”主题教育的认识、突出“三爱”主题教育的内涵、提升“三爱”主题教育实效性上下功夫,使之成为新形势下推动厦门市高校思政工作的有力抓手。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厦门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实践中贡献力量。

从2014年度至今,厦门市有意地将高校“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总结与“最美人物”发布两项活动结合举办。在昨天的现场,大学生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今年的十位“最美人物”表达敬意。

十位“最美人物”

“最美职工”叶瑞

“最美农民”康英德

“最美教师”赵向波

“最美医生”刘东晖

“最美警察”陈海阳

“最美新闻工作者”佘峥

“最美生态建设者”徐德胜

“最美扶贫人”白丽城

“最美社区工作者”杨冬英

“最美文化工作者”李志勇

特写

“最美人物”传递时代正能量

十位“最美人物”,十种精彩人生,却具有同样的令人振奋的精神力量。现场,每位“最美人物”都在获奖感言里送出了对当代大学生的期许,大学生们也用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向他们致敬。

“最美警察”陈海阳:警车在路上百姓放心上

厦门思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副大队长、“最美警察”陈海阳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昨天,是他突发脑溢血昏迷的第155天。他是厦门人熟悉的铁血战警,也是柔情的丈夫和父亲。昨晚,他的战友代他前来,捎来他依然在医院昏迷的近况。穿着警服的战友说:“海阳虽然病倒了,但‘警车在路上,百姓放心上’的海阳精神不会倒,我们一定会继续传承和发扬好这种精神,为提升这座城市和人民的安全感忠诚守望。”

“最美医生”刘东晖:竭尽所能治病救人

陈海阳入院后,参与抢救他的医护人员中,有一位是厦门市中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刘东晖。昨晚,刘医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最美医生”是属于他的荣耀。刘东晖常为人所知的是面对神经外科病人多、急诊多的工作压力,始终以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对待每位患者。但鲜为人知的是,他曾作为福建省第13批援助博茨瓦纳医疗队的一员,在非洲艰苦的条件下工作三年,救治数千名病患,展现了当代中国医生的风采。他说,学医很苦很累,教科书一本比一本厚,一本比一本难,但从学医开始,尽己所能治病救人就是他的生命格言。

“最美新闻工作者”佘峥:做好每件事 保持好奇心

一如医生一生只为治病救人,“最美新闻工作者”佘峥也在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专注做着一件事——报道厦门教育新闻。1993年从厦门大学毕业后,她就成了一名记者,整整25年都在一线。1995年,她开始从事教育报道,至今仍在每天为这座城市的读者提供最权威最鲜活的教育信息。记者的速度加上对教育领域的深入了解,让她的平台不仅停留在报纸上。她还成功打造了“家有读书郎”的网站,并在如今的网红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里随时回答读者提问,及时解读各类招生政策。“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对世界充满好奇心,你就能干好每项工作。”这是这位厦门日报社终身首席记者的获奖感言。(厦门日报郭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