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专治医疗乱象!海沧首批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正式投用

2018-12-12 16:24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今年曝出的“疫苗事件” 让人记忆犹新

今年曝出的“疫苗事件”
让人记忆犹新
12月初
某知名体检公司老总爆料
有一些体检机构
抛弃血液标本而编造检验结果
......
能不能让我们省点心?


在海沧
海民看诊可以更放心!
为保障海民医疗服务质量
12月初,海沧率先成立
首批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旗下纳入三员“大将”
对海沧区各级医疗机构
开展各项质量控制工作
杜绝“医院感染、重复检验、滥用药物”
三大医疗乱象


一起来认识一下
海沧首批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旗下三大成员都是谁?
他们分别又有哪些“特长”?


01
拒绝医院感染!


场景一:


病人住院,家属可能会选择护工来帮忙照顾。但是这个护工可能同时照顾了很多病人,有肝病、肺结核、艾滋病......你能放心吗?


当然不放心!


海沧区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简称院感质控中心)合理监督医院感染管理,保障病患最重要的生命安全!


院感质控中心全面组织及负责院感质量监督检查与评价工作,每年组织相关专家对全区各类医疗机构院感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和定期普查,并对从业人员进行1~2次业务培训。


02
拒绝重复检验!


场景二:


在甲医院做检查,照了X光片。换了乙医院,还要再来一次X光片+各种检查,这样的重复检查不仅费钱还费时!


怎么做个放心又快速的检查?海沧区临床检验控制中心来把关,捋顺撇掉医院各种不必要的重复检查。


临检质控中心全面组织及负责临床检验质量监督检查与评价工作,每年对各类医疗机构设置的临床实验室的室内质控、室间质评、室内及室间比对、检验项目及方法、生物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与评价。


03
拒绝滥用药物!


场景三:


针对实际病情,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及放射性药品,能不能用?到底该怎么用?


海沧区药事综合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划出”标准。


海沧区药事综合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简称“药事质控中心”)全面负责全区药事质量的管理,促进科学规范药事工作,促进合理用药,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监督投诉●


若在医疗服务中发现违规行为
可拨打电话进行反映
海沧区卫计局总值班室
? 0592-6050005
? 0592-6053355


控制医疗质量
就是保障海民的生命线!
海沧首批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
同时标志着海沧区医疗质量管理
在理念、目标、质控平台建设上
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颁发首批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员聘书


目前海沧区共有
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37家
随着临港新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
东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銮湾医院等
医疗机构的开工建设
海沧区基层医疗机构
在提升“量”的同时还要保“质”


马銮湾医院


质AND量


“海沧的基层医疗机构逐年增长、门诊量不断提升,必须同步加强医疗质量的监管,同步加强从业队伍素质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院感、药事、检验工作实施科学规范的质量管理和控制,切实保障群众医疗安全,维护群众健康!”
——海沧区卫计局局长褚庭娟


文案/编辑:陈亚丽
美编:潘雅琦
资料:海沧区卫计局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