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万名厦门市民夜跑点亮集美新城 跑者共同领略高颜值夜景

2018-12-10 07:03:49宗琴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万名市民夜跑 点亮集美新城

集美新城荧光夜跑上周六开跑,跑者共同领略高颜值夜景

上万名跑友火热开跑。主办方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宗琴 通讯员 陈婧)12月8日,厦门集美区规模最大的原创品牌活动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开跑。1.3万名跑友组成“荧光动线”,点亮了“新城之夜”。

今年,活动继续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集美”为主题,分为互动游园会、5公里夜跑和终极演唱会三部分,号召集美人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开创新时代“五大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局面而奋斗。

活动由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集美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指导,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东区开发有限公司总冠名。

“高颜值夜跑路线”获点赞

8日19时,在集美市民广场上,上万名跑友身穿五颜六色的衣服,组成了不同方阵,蓄势待发。其中,有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代表队、集美六镇街代表队、厦门市东区开发有限公司等组成的团体代表队,还有好友、情侣、大家庭组成的个人队,以运动之名传递和谐美好的正能量。

“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来了,我们的大家庭来了十几个人呢。”在黄色方阵里,曾营小学的四年级学生高轩文激动地跟记者说,他的外公外婆、舅舅舅妈等人专程从漳州赶来夜跑。此次他们一家三代人分在不同方阵里,准备来次“跑步大比拼”。而集美的美丽变化也让高轩文的外公外婆感到惊讶,高轩文说:“他们准备多住几天,逛逛集美的景点。”

随着开跑枪响起,跑友们正式出发,沿途经过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诚毅东路、新洲大桥和软件园三期等集美新城核心区,在这5公里的“高颜值夜跑路线”中领略集美夜景。

“新城的夜景太美了,营运中心的灯光秀太赞了,集美依然是大都市。”跑友江宁和丈夫是一对刚领证的新婚夫妇,此次,他们邀请了4个好友同跑,趁着周末相聚。

值得一提的是,在夜跑中,主办方坚持践行环保公约,倡导“垃圾不落地”,号召跑友共同呵护集美之美,以行动提升“人文集美”内涵。同时,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坚持“为爱而跑”理念,活动方把每一名跑者的脚步转化为爱心,向集美区慈善会捐赠了3万元善款,用于资助困难学生。

“高质量音乐盛宴”掀高潮

在荧光夜跑开跑前,下午的集美新城已歌声飘扬。“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推出夜跑特别版,用歌声为夜跑“加油”。寻梦乐团、光屿乐队、云镜乐队、零象限乐队等本土优秀乐团为大家献上了一场集说唱、民谣、流行乐曲等多种形式的音乐盛宴。

“集美的音乐氛围很好,每年都举办多场音乐会,为音乐爱好者提供展示的舞台。”说唱歌手Low Power说,前不久他刚参加了龙舟唱晚集美学村音乐节。

除了周末音乐会,荧光夜跑的压轴活动———终极演唱会,也火热开唱。海峡两岸原创音乐大赛福建赛区和台湾赛区的冠、亚军乐队———门虫乐队、未来式(wills)乐队、云镜乐队,以及美好前程乐团、桑吉尔夫、CONTROL T等两岸新生代音乐人一一登台,带来精彩表演,活动现场掀起了一阵阵高潮。

此外,当日现场还设置了疯狂背靠背挑战赛、疯狂跳绳挑战赛、小脚踩大脚挑战赛、默契二人转挑战赛、海洋迷挑战赛等趣味活动。现场的特色本土美食,也让游客们大饱口福。

夜跑成“人文集美”新名片

据了解,集美新城荧光夜跑是厦门市除国际马拉松之外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自2015年首度举办以来,活动的“人气”和“名气”年年上涨。前三届荧光夜跑共吸引近5万人参加,活动先后获评“中国十佳节庆活动奖”和“厦门文化产业年度风云榜年度区街活动”,成为“人文集美”的自主品牌活动和重要名片之一。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集美新城作为厦门“跨岛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在2010年率先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进行规划建设。近年来,集美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集美新城便是集美深化改革、践行“跨岛发展”战略最具代表性的成果展现。

近些年,集美区不断盘活辖区各类资源,将“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作为“6+7”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创新融合文化、旅游、体育等要素,持续打造了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集美新城荧光夜跑、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听见集美”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等一系列有影响力、有参与度的文化品牌项目,进一步提升了“人文集美”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品位,带动了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的新发展。

 

  游园会上,市民们玩得不亦乐乎。主办方供图

  “水木年华”带来的歌曲掀起了现场的高潮。主办方供图

互动游园会:

亲子游戏乐享时光

在海洋迷挑战赛游园项目中,父母带着孩子在蓝色的海洋球里“畅游”。最先找出“清新集美”四个字样的,便能赢得旅游大奖。

“我赢到了马戏城的门票。”韦涵诚小朋友很开心地对母亲说。“今年游园活动比较适合孩子,我的两个孩子都玩得很高兴。”韦涵诚的母亲郑玲玲说,去年他们来参加过荧光夜跑,觉得很有趣,于是,今年继续前来参与。

终极演唱会:

“水木年华”

鼓励原创歌手

《一生有你》《在他乡》《青春再见》……承载着一代人青春回忆的旋律,在新城的夜空中回响。在终极演唱会上,校园民谣歌手组合“水木年华”的登场,让现场的观众欢呼起来。他们用略带沙哑的嗓音,演绎清新的曲调,感染了全场观众,触动了每个人的心弦。

“集美真的很美!”这是水木年华组合第二次来到集美学村。他们点赞了集美的夜景,还寄语集美学子珍惜校园生活时光,并为年轻的原创歌手们打气,鼓励他们“趁年轻赶紧做想做的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